注册

慎入!女子乳房里取出3条活虫,医生都吓一跳!她爱喝的东西你家也有……


来源:融360

原标题:慎入!女子乳房里取出3条活虫,医生都吓一跳!她爱喝的东西你家也有…… 来源:说钱综合楚天都市

原标题:慎入!女子乳房里取出3条活虫,医生都吓一跳!她爱喝的东西你家也有……

来源:说钱综合楚天都市报、广州日报、百度经验等

女子查出乳腺包块,

手术时乳房里竟取出3条活虫,

把医生都吓了一跳。

原来,她从小有这个习惯……

55岁的王女士来自湖北咸宁农村。3年前,她感到右侧腋窝附近有个包块,时有时无。后来,包块移到了右侧乳房上方,包块摸起来有时是圆的,有时是扁的,疼起来时乳房皮肤有些红肿,有些痒。尽管如此,她一直隐瞒着家人,从未到医院检查。

近半年来,王女士觉得胸部越发不适,每晚辗转难眠。她女儿发现异样后,近日带她去当地医院检查,彩超发现其右乳腺有肿物,建议她转到武汉看看。

上周,王女士在家人陪伴下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甲状腺乳腺外科就诊。该科吴高松主任仔细查看,只见其乳腺彩超所示,在其右乳腺有一片范围达5cm×0.7cm的长条状阴影,当时就觉得这肿块的形态有些奇怪。

为查明原因,当天下午,王女士进行了右乳腺肿瘤微创旋切术。

没想到,手术竟取出了3条细细长长的白色寄生虫,慎看↓

刚取出时,虫子头部蜷缩着,

身躯还在剧烈蠕动。

通过测量,

其中最短的一条长约15cm,

另两条各长约25-30cm。

王女士和家人看到取出的活虫也大吃一惊。

医生详细询问生活史,

王女士称自己从小就喜欢喝生水

无论是住在乡下,还是到城里,

都改不了这个习惯,

只要口渴了就直接猛灌一通生水,

家人怎么劝都不听。

该院病理科陈琼荣博士解释,这是一种曼氏迭宫绦虫的幼虫,学名为裂头蚴,往往寄居在患者乳腺皮下组织所致的曼氏裂头蚴病。

裂头蚴进入人体后不能在肠道发育为成虫而致病。当人喝生水或生吃未煮熟的蛙肉、蛇肉、鸡肉或猪肉等受寄生虫感染的食物后,裂头蚴会穿过肠壁或进入肠道血管到达人体的各个脏器,例如大脑、内脏或躯干浅表部位,如眼部、胸壁、乳房、外阴或四肢皮下,表现为游走的结节。最严重的后果会导致失明、瘫痪或危及生命。

再次提醒,

除了生水,

可能携带寄生虫的食物还有很多

平时饮食一定要谨慎↓

哪些食物可能造成寄生虫病?

人类离不开动物性食品,但很多肉类、水产品等食物携带有寄生虫病原体,医学上称因生食或半生食含有感染期寄生虫的食物而感染的寄生虫病为食源性寄生虫病。

平时喜食生蛇胆、蛇血也是可能引发寄生虫病的高危食品之一。除蛇外,河蟹、虾、螺、蛙、泥鳅和一些淡水鱼、水生植物﹔猪肉、牛肉、羊肉等动物性食物可能携带寄生虫病原体,如食用带有寄生虫病原体的河鲜及肉类则有可能患寄生虫病。

植物可能成为寄生虫来源吗?

我们常吃的水果之一马蹄就可能携带姜片吸虫。

一些水生植物,如马蹄、菱角、茭白等也可能携带寄生虫,但与动物相比,寄生虫只附著在水生植物表面。

需要注意的是,有些人吃马蹄时习惯用牙齿咬掉马蹄的皮,这种不良习惯存在安全隐患。在食用这些食物前进行浸泡和洗刷是去除寄生虫行之有效的方法之一,熟吃则是最安全的做法

此外,水源、特别是野外的生水也可能被寄生虫污染,提示您野外水源,特别是在热带、亚热带地区的水源不宜直接入口。

如何鉴定自己体内是否有寄生虫?

有了寄生虫怎么办?

看了以上内容,可能有些读者会恐慌:我也吃过生鱼片、生田螺,是否我的身体内就已经有寄生虫了呢?这还是要看临床表现,也就是说有无出现相应症状。

如有些患者会出现皮下包块、憋气,或胸、腹、头等部位疼痛,发烧无力等。有些头痛发烧患者会以为自己只是患普通感冒而错过了就诊的最佳时机。因为不同寄生虫病有其不同的临床表现,因此建议您如出现不适,应及时到医院进行诊治。在医生的建议下进行检查和治疗。

赚钱干货关注【说钱】回复关键词获取

关键词【合集】→《2018最全“在家赚钱”方法合集》

关键词【揭秘】→《小白创业做加盟,必知4大套路》

关键词【思维】→《赚大钱的所有思路都在这了》

关键词【支付宝】→《支付宝上的7个赚钱路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