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前线 | 阿里高德城市大脑·智慧交通战略发布 为用户每次出行省时10%


来源:凤凰网科技

世界交通运输大会期间,国内移动出行平台高德地图联手阿里云在北京发布城市大脑·智慧交通战略,城市大脑·智慧交通公共服务版也首次亮相。

凤凰网科技讯(作者/孙洪)6月19日消息,世界交通运输大会期间,国内移动出行平台高德地图联手阿里云在北京发布城市大脑·智慧交通战略,城市大脑·智慧交通公共服务版也首次亮相。

高德集团总裁刘振飞在发布会上表示,城市大脑是驱动未来城市交通发展的新变量。城市大脑将实现交通系统中个体最优和全局最优之间的动态平衡,终局是真实世界三元素人、车、路在大脑进化中实现“无人之境”。

同时,城市大脑·智慧交通将首先在国内50个城市落地,预计平均为用户的每次出行节省时间10%。高德地图副总裁董振宁介绍,构建城市大脑·智慧交通,高德地图具备数据、生态和应用三大优势,把针对政府管理部门和针对公众出行的服务有机地融为了一体。

目前,城市大脑·智慧交通已经在大出行领域取得阶段性成果,在北京,通过信号灯配时优化,机动车通过路口的平均延误下降了6%、停车比例降低了3%;在上海,针对南北高架各路段交通状态所建立的神经网络模型的预测精度提高了10%。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