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奥迪CEO本周一被捕:对排放门调查试图隐瞒


来源:Techweb

原标题:奥迪CEO本周一被捕:对排放门调查试图隐瞒 奥迪CEO本周一被捕:对排放门调查试图隐瞒 德国

原标题:奥迪CEO本周一被捕:对排放门调查试图隐瞒

奥迪CEO本周一被捕:对排放门调查试图隐瞒 德国慕尼黑检方表示,奥迪首席执行官鲁珀特·施泰德(Rupert Stadler)本周一被捕。检方调查人员认为,他可能试图隐瞒与调查柴油车尾气排放丑闻有关的证据。

奥迪CEO被捕 检方怀疑他或妨碍“排放门”调查

据德国《法兰克福汇报》报道,该品牌将在周一的监事会上任命一位临时CEO,但该媒体没有援引消息来源。

慕尼黑检察官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作为对柴油尾气排放丑闻和奥迪发动机调查的一部分,慕尼黑检察官办公室于2018年6月18日对鲁伯特·施泰德教授发出了逮捕令。”

德国一名法官下令逮捕施泰德,以防止他妨碍与柴油车尾气排放丑闻有关的调查。

该检察官办公室上周扩大了针对奥迪的排放作弊一事的调查范围,将施泰德列为被控欺诈和虚假广告的嫌疑人之一。

大众集团(Volkswagen Group)和奥迪周一上午证实了施泰德被捕的消息,并补充说,无罪推定仍适用于施泰德的案件。

记者未能立即联系到慕尼黑检察官和施泰德本人置评。

控股大众和奥迪的保时捷公司发言人表示,施泰德被捕一事将在周一的董事会上讨论。

大众在2015年9月承认使用非法软件以通过美国柴油发动机尾气排放测试,这引发了该公司史上最大规模危机,并导致整个汽车行业面临严格的监管。

美国在今年5月对大众汽车前首席执行官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提起了刑事诉讼,但他不太可能直接面对美国当局,因为德国不会将其国民引渡到欧盟以外的国家。

慕尼黑检察官表示,施泰德被捕与美国当局的要求无关。他们还透露,这名高管周一凌晨在他位于德国英戈尔施塔特的家中被捕。

慕尼黑检察官办公室上周曾表示,正在调查20名嫌疑人,并搜查了施泰德和另一名现任董事的公寓。

路透社援引一位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第二名嫌疑人是奥迪采购主管贝恩德·马滕斯(Bernd Martens)。由于检方没有透露姓名,这位消息人士拒绝透露自己的姓名。马滕斯在奥迪领导了一支柴油车尾气排放丑闻特别工作组,该工作组的成立旨在与母公司协调以应对柴油车尾气排放丑闻危机。

在美国,奥迪的销售已连续火爆逾8年。今年5月,该品牌连续第103个月实现同比销售增长。(普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