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前线 | 汉能张彬:移动能源化产品想象无限,占比至少达到50%


来源:凤凰网科技

“中国消费者一想到太阳能想到热水器。但是我们的产品血缘和光伏不一样,我们的材料和晶硅完全不一样。”张彬在接受凤凰网科技等媒体采访时说。

汉能薄膜发电集团执行董事、高级副总裁张彬

凤凰网科技讯 (作者/刘正伟)“你们永远觉得汉能是To B的企业,我们不是传统能源,更不是新能源里面的企业,我们和他们不一样,我们是新物种,是清洁能源、移动能源。”汉能薄膜发电集团执行董事、高级副总裁张彬说。

在近日召开的2018上海CES亚洲消费电子展上,汉能高调发布汉包、汉纸等全系消费电子新品,同时这家移动能源巨头也在此次展会上正式宣布,将以薄膜太阳能技术为核心,全面发力消费电子领域。

提起汉能,人们通常会想到的是薄膜太阳能光伏,因而很难把它与消费电子产品联系起来。但实际上,这家公司并不认为自己是一家光伏企业,或者说是太阳能光电。

“中国消费者一想到太阳能想到热水器。但是我们的产品血缘和光伏不一样,我们的材料和晶硅完全不一样。”张彬在接受凤凰网科技等媒体采访时说。

据他介绍,汉能早在2014年就已开始对移动能源领域进行布局,拥有超过4000项全球专利。目前主要将产品和解决方案聚焦到航空航天、建材、户外用品以及低功耗的消费类电子等方面。“薄膜非常轻,有光就可以发电,应用场景太丰富了,非常有价值。”张彬说。

和传统能源企业相比,汉能在与科技结合方面更为领先。将利用这个机会赋能其他产业,通过合作把产业做强做大,这是汉能的核心想法。在消费类电子,张彬表示汉能的目标是移动能源化产品占比至少达到50%。

汉能汉包,是汉能此次发布的其中一款黑科技新品。在实现背包功能的基础上,汉包搭载了太阳能发电功能,可解决用户应急充电需求。针对不同使用场景,汉包提供了商务、时尚等多个产品系列供用户选择。

而汉纸则是采用分体式设计,搭载了柔性共蒸发薄膜太阳能技术,阴影遮挡、弱光、低温时也可正常工作。此外,其配备的5000mAh储电容量,可通过薄膜太阳能技术,随时储备电量,以备不时之需。

据张彬在采访中透露,在阳光强烈的情况下,两张A4纸大小的汉纸就可以直接在两个半到三个小时内充满一部苹果iPhone X。“包和纸都卖脱销了,早就供不应求了。”张彬说。

除了汉包与汉纸,汉能此次还展出了太阳能汽车、汉伞、汉瓦等产品,多种合作也在推进中。

这其中包括与摩拜单车、以及多家国内顶级快递企业达成合作,通过为共享单车、快递车安装薄膜太阳能,实现精准持续的定位与续航;与奥迪、北汽、一汽等车企携手,共同研发薄膜太阳能车顶,可以使汽车实现续航;在多个城市落地的太阳能公交站台、智能垃圾桶等产品等。

“这只是个开始,以后会有越来越多的移动能源化产品,汉能所带来的想象力是无限的。”张彬说。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