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星已经准备好可折叠手机:人造肌肉 售价过万


来源:威锋网

原标题:三星已经准备好可折叠手机:人造肌肉 售价过万 可折叠手机概念提出了多年,但直到现在依然毫无头

原标题:三星已经准备好可折叠手机:人造肌肉 售价过万

可折叠手机概念提出了多年,但直到现在依然毫无头绪,因为简单的一折涉及到的结构、材料技术实在太多了。好在接近2019年,三星终于接近完成可折叠手机的研发了,今天韩国时报发文称,明年三星将推出全球首款可折叠手机。



分析师 Park Hyung-woo 表示,根据他获得的信息,三星零件部门的分支机构和其他一级分包商将会从11月开始向三星电子手机部门提供零部件,然后再明年年初就会进入量产阶段。至于价格,这款手机在没有任何补贴的情况下,市场价格将达到200万韩元,也就是11800元人民币,过万的售价不知道会不会吓退消费者呢?

对于这部手机的设计细节,分析师表示它将拥有两块屏幕,内页展开后为一块7.3英寸的 OLED 屏幕。这块屏幕合上之后,外侧一块4.5英寸的成为屏幕。这一点和之前业界猜测的不一样,此前人们认为可折叠手机只会有一块屏幕,是处于合页结构外侧的。三星或许是考虑到对屏幕的保护吧!毕竟处于外侧的话,折叠起来后正反两面都是屏幕,完全不能磕碰。

根据此前三星提交的专利,这款手机将会用到“人造肌肉”的材料,因为和对折一张纸不同,手机厚度较大,所以对折的时候,内侧和外侧的弯曲程度不一样,如何处理弯曲部分相对位移就成为了最大问题。三星的“人造肌肉”能够提供一定的延展性,让内部的组件变得可以拉扯、移动。


同时分析师还表示,三星非常不愿意让中国厂商抢走“世界第一台可折叠手机”这种名号,据说华为和中兴等厂商都在研发这种产品,中兴此前曾推出过 Axon M ,但它是两块屏幕的开合,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可折叠。

最后,三星工程师在采访中称,他们致力于为用户提供一个多场景适用的产品,需要单手的时候能够单手,需要多任务、看视频的时候又转变为大屏。

阅读全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