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星Next成立Q基金 投资早期阶段人工智能初创企业


来源:Techweb

原标题:三星Next成立Q基金 投资早期阶段人工智能初创企业 【TechWeb报道】6月14日消息,

原标题:三星Next成立Q基金 投资早期阶段人工智能初创企业

【TechWeb报道】6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三星旗下投资基金三星Next宣布成立Q基金,该基金旨在推动早期阶段人工智能(AI)初创企业的发展。

2

Q基金最初的投资包括机器人初创公司Vicarious AI以及Covariant AI。去年7月,Vicarious AI筹集了5000万美元资金。

Covariant AI最初叫做“Embodied Intelligence”,它致力于教导机器人如何在没有人类控制的情况下完成任务,它由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教授皮耶特·阿布比尔(Pieter Abbeel)和OpenAI的其他研究人员共同创立。

Q基金将重点支持使用变革性技术的初创公司,这些初创公司将把该类技术用于机器人控制、人机交互、模拟学习,以及自动构建自定义AI模型的人工智能(比如像谷歌的AutoML)。

此外,该基金还将寻找帮助重塑计算机科学的最先进的人工智能或新方法。

三星Next的主要投资者文森特·唐(Vincent Tang)认为,机器学习可以用来改进算法、计算机系统和数据结构,并帮助解决数十年来的计算机科学问题。

Q基金的投资最初将集中在美国的初创企业上,但可能会扩展到欧洲和其他三星设有办事处的地区,如柏林或特拉维夫。

Q基金将从原来的三星Next基金中获取资金。三星Next之前被称为“三星全球创新中心”(Samsung Global Innovation Center),它成立于2012年,规模为1.5亿美元,致力于投资和收购人工智能、VR/AR和物联网(IoT)等领域的初创公司。

最初,三星Next专注于美国市场。大约一年前,该基金开始瞄准欧洲的初创企业。

三星Next董事兼主要投资者阿贾伊•辛格(Ajay Singh)表示,对于Q基金,三星未承诺投入特定金额的资金,也未承诺进行特定数量的投资,但投资额将在100万美元左右。

三星Next发言人表示,到目前为止,该公司已经投资了78家公司。

Q基金将与卡内基梅隆大学、哥伦比亚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和其他高校的研究人员合作。

为了与Facebook、谷歌和其它具有全球AI雄心的公司竞争,上月三星在剑桥、莫斯科和多伦多分别开设了AI研究中心。

辛格表示,三星Next一直在与那些AI中心保持联系,但还没有与它们合作的具体计划。

三星研究院(Samsung Research)计划,在2020年之前,聘用1000多名高级AI研究人员,以探索将机器智能整合到三星产品中的方法。(小狐狸)

蚕豆网微信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