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彭博社:小米市盈率将达苹果的两倍 还要疯涨3年


来源:威锋网

原标题:彭博社:小米市盈率将达苹果的两倍 还要疯涨3年 小米即将在港股和 A 股(CDR 形式)市场

原标题:彭博社:小米市盈率将达苹果的两倍 还要疯涨3年

小米即将在港股和 A 股(CDR 形式)市场同时上市,所以他们的市值就成了所有人关注的问题。但是彭博社的关注点却不是市值,而是他们的市盈率。一般科技企业的市值就是等于年利润×市盈率,彭博社发现,小米公司的市盈率竟然达到了苹果的两倍!那么他们是如何看待这一现象的呢?以下为原文翻译:


在中国,人们经常将企业家雷军和史蒂夫·乔布斯做对比,而现在分析师们发现,这位“雷布斯”建立的手机巨头小米的市盈率竟然会达到苹果公司的两倍!

摩根史丹利是著名的 IPO 承销商,他们在报告中表示,由于小米的份额增长非常快,所以该公司值得比其他手机厂商更高的价格和市盈率,列举实际数据的话,小米最后的市值可能会在650亿美元到850亿美元,如果按年利润为24亿美元来计算,该公司的市盈率高达27倍到34倍!

这是什么概念呢?苹果在2019年的预计市盈率为14.5,并且除了苹果之外,小米的市盈率和其他科技公司比起来也是高得多,不管是硬件制造公司 Fitbit 和 GoPro ,还是中国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和百度,都是如此。

至于原因,摩根大通表示小米在2020年之后将会迎来一段强劲的现金流增长,届时小米的估值可能会高达920亿美元,另一家证券公司里昂证券则表示,小米的成功源于他们用低廉的价格出售“世界级的产品”,与此同时还提供高利润的网络服务。所以他们预测,小米未来三年的利润将会以每年58%的速度飞涨,在2020年,小米的利润将会高达290亿人民币(45亿美元)。

在大家关心的手机销量方面,里昂证券猜测小米今年的手机出货量会继续增加42%,来到1.3亿台,2019年这一数字将会来到1.79亿台,2020年将达到2.186亿台。作为对比,苹果 iPhone 在2017年的总销量为2.168亿台,这意味着小米在2020年可能会成为手机行业的第二。

除了硬件之外,高盛集团表示小米的服务收入才是高市盈率的最佳保障,在中国,小米已经有了1亿用户。他们将互联网用户体验和硬件相结合,提供了高质量的用户体验。用硬件整合流量、以软件搭建平台,互联网服务产生了大量的价值。同时在中国这个成熟的手机市场,在用户近乎饱和的情况下,小米将会继续深耕高利润的服务收入占比。

对于小米的估值,高盛认为在700到860亿美元,市盈率为26到32倍,和摩根史丹利的预测基本一致。最后,小米可能会在此次 IPO 中募集100亿美元的资金,然后会拿出约50亿美元到 A 股市场发行,另外50亿美元留在港股。

阅读全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