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亚马逊中国代工厂被批血汗工厂 贝佐斯被指为富不仁


来源:凤凰网科技

劳工权益保护组织中国劳工观察呼吁亚马逊改善中国工厂劳工的劳动条件,再次引发对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依靠低薪劳工成为世界首富的批评。

图:亚马逊中国代工厂被批薪酬低、加班时间超标

凤凰网科技讯 据《财富》北京时间6月11日报道,劳工权益保护组织中国劳工观察(China Labor Watch)呼吁亚马逊改善中国工厂劳工的劳动条件,再次引发对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依靠低薪劳工成为世界首富的批评。这些劳工为亚马逊生产Echo智能音箱和Kindle电子阅读器。

经过对位于衡阳的一家富士康工厂——为亚马逊生产产品——工作环境进行9个月的调查后,中国劳工观察周末发表了一份报告。报告首次揭密了亚马逊能将智能音箱价格压低至40美元的幕后原因。报告称,这家工厂的员工薪酬低、加班时间严重超过国家法律规定。

中国劳工观察调查发现,员工每月加班时间超过100小时,违犯了每月加班时间不能超过36小时的中国法律规定;该工厂使用的临时工数量超过中国法律规定;员工上岗前没有获得适当的安全培训;员工被要求提前10分钟上岗,但却没有因此获得报酬;员工宿舍缺乏必要的火灾安全应对措施,例如灭火器。

报告指出,“所有员工都存在加班和低薪的问题。由于工资低,员工必须依靠超长时间加班才能维持体面的生活标准。”

亚马逊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称,它今年3月对该工厂进行了审计,发现存在超长时间加班和使用临时工的问题,已经要求富士康解决发现的问题。

亚马逊表示,“我们立即要求富士康制定解决所发现问题的具体计划,我们会定期对供应商进行评估,确保它们符合我们的相关标准。”

富士康6月10日发表声明称,薪酬评估会定期进行,所有全职员工和临时工“都接受岗前培训,分配到各部门后会接受进一步培训”。富士康为苹果代工制造产品的工厂多次被批工作环境恶劣,为亚马逊制造产品的工厂存在相似的问题,只是程度没有那么严重而已。

亚马逊销售多种自主品牌电子产品,Kindle电子产品和平板电脑有助于亚马逊销售更多的电子图书。亚马逊已经销售了数千万台Echo智能音箱——可以用来调节照明灯具、播放音乐、订购披萨。

亚马逊还因位于美国的仓库工作环境恶劣面临批评。一起诉讼指控亚马逊延长员工工作时间,让员工下班时先打卡再排队等候安全检查。(编译/霜叶)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