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MOLED屏幕供不应求!天马扩建6代线规模


来源:ZOL中关村在线

原标题:AMOLED屏幕供不应求!天马扩建6代线规模 近年来中国大陆地区一直深耕OLED技术,京东方

原标题:AMOLED屏幕供不应求!天马扩建6代线规模

近年来中国大陆地区一直深耕OLED技术,京东方、华星光电、天马微电子等都相继建设OLED屏幕产线,为下一轮技术争夺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其中,天马的第六代AMOLED生产线早在去年4月就已经成功点亮,这是全球第一条同时点亮刚性和柔性显示屏的第六代AMOLED生产线,本月也将实现量产。

AMOLED屏幕供不应求!天马扩建6代线规模


天马微电子扩建第6代AMOLED产线规模

为了满足更多厂商对于AMOLED屏幕的需求,天马微电子近日发布公告称,将对位于武汉的第六代AMOLED生产线进行扩产,提升规模。据悉该项目总投资金额为145亿元,其中85亿元由天马向武汉天马注资的方式,余下的60亿元将由武汉天马向银行贷款。

AMOLED屏幕供不应求!天马扩建6代线规模


扩产后天马每月将生产2.25片AMOLED面板

天马第六代AMOLED屏幕产线在第一阶段每月可生产1.5片柔性AMOLED面板,该项目建成并投产之后,每月生产的柔性AMOLED面板可以达到2.25万片,产能得到了显著提升。

AMOLED屏幕供不应求!天马扩建6代线规模


华为手机未来可能将采用天马AMOLED屏幕

国产手机大厂华为将会成为天马在2018年的大客户,虽然华为手机一直都使用的是自家处理器,不过在AMOLED屏幕上不得不倚靠三星。据悉在2018年,华为已经购买了大量天马即将量产的AMOLED屏幕,为华为新机准备了足够的存货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