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软银提拔多名高管 孙正义开始考虑接班人问题


来源:凤凰网科技

软银CEO孙正义(Masayoshi Son)宣布任命Katsunori Sago为首席战略官,标志着他开始考虑接班人问题了。

图:孙正义要在多名高管中选定接班人

凤凰网科技讯 据《金融时报》北京时间6月2日报道,软银CEO孙正义(Masayoshi Son)宣布任命Katsunori Sago为首席战略官,标志着他开始考虑接班人问题了。Katsunori Sago曾有望担任高盛日本公司新一任总裁。

软银星期五晚上宣布了对Katsunori Sago的任命,并提拔了另外两名高管。首席运营官马赛洛·克劳雷(Marcelo Claure)和软银旗下愿景基金CEO拉吉夫·米斯拉(Rajeev Misra),以及Katsunori Sago还将被提拔为公司执行副总裁。

在2015年跳槽到日本邮政银行管理1.9万亿美元投资组合前,Katsunori Sago在高盛任职超过20年。

知情人士透露,Katsunori Sago今年4月从日本邮政银行闪电辞职,是因为收到了孙正义“无法拒绝的邀请”。

虽然孙正义曾公开表示他“有点贪婪”,希望在软银总裁位置上再干5-10年,但接近软银的人士披露,孙正义曾向部分公司高管称,有朝一日他们将接替他担任公司总裁。

一名知情人士称,Katsunori Sago“短期内将出任关键管理职位,他被认为是孙正义潜在的接班人”。

知情人士认为,Katsunori Sago的职责将包括整合、“消化”软银和愿景基金过去一年收购的一系列资产。一名分析师称,“软银在电信和其他领域有足够多的技术专家,但它需要的是对资产管理风险有深刻理解的高管。”

从日本邮政银行挖来Katsunori Sago也反映了软银内部的担忧,没有高管坐镇东京,与包括米斯拉在内的在全球其他地方工作的同事合作处理国际业务。米斯拉在伦敦管理愿景基金。

了解软银聘请Katsunori Sago过程的一名知情人士表示,软银“需要一名有活力的年轻日本高管,作为在东京的形象代表”。

Katsunori Sago将有助于填补软银前总裁尼科什·阿罗拉(Nikesh Arora)留下的真空。由于与孙正义在领导层更迭时间和国际化策略方面存在分歧,阿罗拉2015年闪电辞职。

上个月,软银任命克劳雷为首席运营官——这一职位之前由阿罗拉担任。克劳雷将与米斯拉合作,确保软银的投资能实现财务目标。(编译/霜叶)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新闻推荐

[责任编辑:王宁 PT031]

责任编辑:王宁 PT03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