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城宝马落常州;菜鸟网络成都青白江投资20亿…


来源:i黑马

原标题:长城宝马落常州;菜鸟网络成都青白江投资20亿… 2017年8月,创业黑马提出了第一个上市战略

原标题:长城宝马落常州;菜鸟网络成都青白江投资20亿…


2017年8月,创业黑马提出了第一个上市战略,把黑马成熟的双创生态,复制到全国100个城市,代号“黑马百城计划”。短短数月,北京、南京、南昌、成都、沈阳、镇江、武昌、乌鲁木齐、郑州等城市已签约合作,火热开展中……他们将携手创业黑马,把一线城市的视野、经验、创新、资本、资源和大咖引入地方,加快城市产业升级。点击了解百城计划!


【黑马百城日报】第165期

文  |  静静


全国园区动态

(没几十亿,都不好意思和同行打招呼)

北京:城建增资平谷共有产权房项目

@乐居财经  北京城建发布公告称,公司为合作开发北京平谷区马坊镇项目,同意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北京首城置业有限公司参与北京平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保利地产北京公司全资子公司)增资。据悉,平筑公司负责开发北京市平谷区马坊镇梨羊村PG05-0108-0001地块项目,项目位于平谷区马坊镇,占地面积2.08万平米,容积率 2.2,总建设面积6.87万平米(其中地上4.57万平米,地下2.30万平米),全部建设共有产权住房。

广州:十大政策支持海外英才创业

@广州日报  广州推出海归创业资助政策——“红棉计划”。从今年开始,广州将在5年内每年引进并扶持30个海外人才来穗创业项目,每个项目支持200万元创业启动资金。项目申报重点支持“IAB计划”(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科技产业计划)、“NEM计划”(发展新能源、新材料产业计划)及其他重点产业领域的海外人才来穗创业项目。入选“红棉计划”项目,除资金资助外,还将享受项目资助、创业融资、创业孵化、知识产权保护、税收优惠、采购扶持、人才保障等十大政策待遇。

惠州:“渐进式”限购打击炒房

@21世纪经济报道  惠州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房产管理局发布《关于严厉打击恶意炒房、恶意炒作等违法违规行为的声明》,提出对投机炒房行为予以严厉打击,对一次性购买3套以上(含3套)的购房行为采取暂缓网签,核实其是否属于恶意和投机炒房行为。

洛阳:高新区支持自创区核心区建设

@河南日报  为加大对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创新创业活动的支持,洛阳高新区出台《关于支持创新创业推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建设的若干政策意见》,决定设立每年不低于1亿元的“洛阳高新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专项资金”,重点扶持区内的创新引领型企业、创新引领型人才、创新引领型机构、创新引领型平台。其中,鼓励中科院、国内外一流高校院所、知名企业,以及驻洛高校、科研院所、央企驻洛机构以及有实力的优秀大企业在高新区设立市场化运营的新型研发机构,依据建设规模和对产业的带动效应及影响力,给予1000万-5000万元的运营补贴。

国内非精准融资事件

(按业内无聊惯例,数百数千约等于“1”)

华侨城:入主曲江文旅事项终止

@中国证券报  曲江文旅5月30日晚公告称,收到控股股东西安曲江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华侨城集团有限公司、华侨城西部投资有限公司等各方签订的协议,因增资扩股事项尚未获得陕西省政府批复,华侨城西部投资有限公司要约收购事宜宣告终止。

阳光城:与中光电探索产城融合

@观点地产网  阳光城集团披露,5月30日下午,其与中光电集团在上海市阳光控股大厦签订了框架合作协议,以共同探索产城融合的新发展。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成立合资公司,发挥各自行业优势,在重庆开展产城融合、联合开发的全面合作,并在产业项目的拓展、投资、建设、管理等方面进行合作。

苹果:员工抗议新园区设计

@IT之家  随着苹果太空船新园区(Apple Park)各种设施陆续完工,从今年4月份开始,苹果公司员工也开始有序搬入Apple Park办公。不过这座造价50亿美元的新园区,似乎不能让所有苹果员工感到满意,甚至有人萌生离职意愿。据知情人士透露,许多苹果员工表达了他们对新园区的开放式办公空间很不满意,甚至有人为此不惜离职。

中国化工园30强发布

@第一财经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的“2018中国化工园区与产业发展论坛”会议发布了“中国化工园区30强”榜单。入围榜单的化工园区30强在2017年实现石化销售收入总量2.36万亿,占全国石化产业销售收入的17.1%。30强中,来自长三角的最多,共达到了13家。其中,上海化学工业经济技术开发区高居榜首。

中铁:海外建“一带一路”农业产业园

@人民网  中铁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与巴布亚新几内亚农畜业部、东高地省政府、西高地省政府正式签署土地使用权转让协议。据该协议,中铁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将获取西高地省的哈迪和东高地省的卡洛菲谷两地共计6000余亩、为期99年的土地使用权。该地块是中国中铁、福建农林大学与巴布亚新几内亚多个省份合建的“一带一路”中-巴新农业产业园的核心区,将建成集种植、养殖、深加工、检验检疫、进出口许可、自主报关等于一体的综合性中-巴新农业示范园区。

长城宝马:或落常州金坛

@园区圈  长城和宝马合资工厂或最终落户常州金坛,其整个项目占地面积在1700亩左右。根据《常州市区2018年度土地储备开发计划》,常州六区土地计划总量中金坛区的指标最高,达到2000亩,与长城宝马项目使用土地面积相近。另外,长城正在常州招聘土建预算工程师、税务专员、安全专员、生产支持班长等多个岗位的员工。其中,有的职位要求具备电池工厂建设管理经验,安全专员的职责描述涉及到新工厂筹备,而税务专员、采购员等职位则明确注明任职地点在常州金坛区。

菜鸟网络:投资20亿建产业集群

@央广网  2018年成都市投资促进“百日擂台赛”(首季)第五场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青白江区举行,总投资340亿元14个重大项目落户青白江。其中,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控股的菜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将在青白江区构建电子商务产业的新型生态圈及新零售、新金融、新制造等融合发展的创新型产业集群,项目总体投资20亿元,将在成都国际铁路港建设中国智能骨干网青白江核心节点项目。

猪八戒网:规划在贵州5年投资20亿元

@贵阳日报  猪八戒网与贵州省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贵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订项目共建协议书。未来五年内,猪八戒网规划在贵州投资超过20亿元,力争为贵州孵化新增现代服务业大数据产业相关企业超过1500家(线上线下),直接或间接解决就业近10万人。另外,根据项目共建协议,猪八戒网贵州省总部暨贵阳“互联网+”大数据综合示范区落户高新区,项目总规划面积约6000平方米,力争6年内形成累计产值超12亿元的现代服务业产业集群,间接累计拉动当地产业转型升级价值250—500亿元。

申通快递:太原建物流科技产业园

@山西晚报  申通快递太原物流科技产业园项目在阳曲县正式开工。该项目总投资2.2亿元,项目总用地面积139.13亩,总建筑面积68377.64平方米,是集仓配一体化、电商、快件转运为主的综合物流科技产业中心。项目建成后,能有效辐射周边地区,促进县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本文由i黑马(ID:iheima)和IT桔子(ID:itjuzi521)联合发布,争做创投圈最有价值的融资日报


 股市是谣言最多的地方,如果每听到什么谣言,就要买进卖出的话,那么钱再多,也不够赔。


  —— 是川银藏

i黑马,让创业者不再孤独。

商务合作:(微信)

戳“阅读原文”,报名实验室↓↓↓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