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星星耀Pen笔记本评测:轻薄的外表下蕴藏着强悍的内心


来源:凤凰网科技

2018款星耀Pen(以下简称星耀Pen)延续了该系列产品的外观设计,机身外观采用镁铝合金材质。

目前的笔记本市场大致分为两个发方向,一个是追求专业性能,另一个则是追求轻薄便携,而作为笔记本领域中的传统巨头,最近三星在这两个方向继续发力,在近期推出了自家游戏笔记本的升级款“玄龙骑士Z”,同时也升级了一直以来主打极致轻薄便携的星曜系列,全新的星曜Pen搭载了最新的第八代英特尔酷睿处理器,为轻薄的机身中注入了十分强劲的性能,最近我们拿到了这款笔记本,今天我们就来一起看一下这款主打轻薄的笔记本到底怎么样。

星耀Pen2018款(以下简称星曜Pen)延续了该系列产品的外观设计,机身外观采用镁铝合金材质,并经由微弧氧化工艺MAO (micro-arc oxidation)加工,在保证了强度的同时实现了轻量化。

星曜Pen的A面十分简洁,仅有一个银色的三星logo,看上去十分大方,并且机身边角都采用圆润的设计,整体给人一种十分清爽的感觉。

星耀Pen提供了13英寸和15英寸两个版本,13.3英寸版本重量为995g,15.0英寸版本重量为1290g。

我们这次拿到的是13英寸的版本,这次星曜Pen在屏幕上做足了文章,主要是采用了6.1mm窄边框设计,这样的做法进一步加大了屏占比,同时也很好的控制了机身的尺寸,屏幕的顶部配备了一颗720P的摄像头,摄像头旁边搭配了麦克风。

星曜Pen所采用的这块屏幕为Realview显示屏,分辨率为1920x1080,色域≥95%,ΔE <2.5,亮度最高可达500尼特,从实际体验来看,这款显示屏的效果还是非常好的,500尼特的最高亮度配合雾面屏,即使在明亮的室外使用也不会受到影响。在色彩方面,这块屏幕的显示也比较准确,能够出色完成修图的要求。

星耀Pen的屏幕是支持180度开合的,通过组合键可以翻转屏幕内容,使其更适合对外展示。

在C面上,星曜Pen采用了全银色的键盘,保证了机身的一体性,支持白色背光,在键盘上最大的变化就是右侧的Shift键被缩短,加入了指纹识别模块,从实际的体验来看,指纹识别的速度还是很快的,能够通过指纹直接进入Windows系统。

在键盘的手感上,星曜Pen的键程适中,回弹稍有些软,可能是我用习惯了MBP的原因,刚开始用它的时候,总觉得在打字时感觉不到力量,但是习惯之后,这个键盘给我的感觉还是非常好的。

星曜Pen的触控板位于键盘正下方,面积其实并不大,但使用起来还是很流畅的。

星曜Pen的机身右侧配置了HDMI端口、USB接口以及TF卡槽;机身左侧则配置了电源插孔、USB接口、TYPE-C接口以及3.5mm耳机麦克风插孔,其中Type-C接口支持10W-100W宽功率充电,另外这款笔记本还能能当做移动电源为其它设备充电。

我们拿到的这款电脑使用的是第八代酷睿i5-8250U处理器、8GB内存、Graphics620集成显卡以及256GB的三星固态硬盘。

八代酷睿采用Intel第三代14nm制程工艺,性能较上一代提高15%以上,作为一款主打商务的笔记本,这样的配置应付日常的工作自然是如鱼得水,PS和Office等软件可以说得上是完全无压力的,对于一些3D游戏,星曜Pen运行起来也是毫无压力的。

此外,星曜Pen还提供了i7/8GB/NVIDIA GeForce MX150 2GB/256GB的顶配版本。

在续航方面,星曜Pen配备了一块75Wh大容量电池,较上一代提升了150%,并具备智能省电模式,待机时间最长可达到19.5个小时,经过实际的测试,进行日常使用,包括网页浏览、聊天和视频播放,在屏幕亮度最亮的情况下,星曜Pen使用了大概接近个七个小时。对于一款主打轻薄的笔记本来说,这个续航的表现已经相当不错了。

总的来说,全新的星曜Pen13英寸不到1kg的重量,这种轻薄拿在手里是能够真切的体验到的,同时整机的设计也十分简洁,再加上第八代英特尔酷睿处理器的加入,也使它具备了足够强大的性能,有了以上各种因素的加持,使得它在同一水平的市场中,算得上是一款十分具有竞争力的产品。

 

 

新闻推荐

[责任编辑:王宁 PT031]

责任编辑:王宁 PT03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