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巴伦周刊》2018全球30位最佳CEO:马化腾上榜


来源:凤凰网科技

财经杂志《巴伦周刊》最新一期封面文章评选出了2018年全球30位最佳CEO,腾讯控股公司CEO马化腾上榜。

《巴伦周刊》封面文章

凤凰网科技讯 据《巴伦周刊》北京时间5月28日报道,财经杂志《巴伦周刊》最新一期封面文章评选出了2018年全球30位最佳CEO,腾讯控股公司CEO马化腾上榜。

这是《巴伦周刊》第14次评选年度全球最佳CEO榜单。在此次评选中,云计算达人和明智的收购成为了两大主题。今年第一季度,大公司的每股收益飙升近25%,创下自2010年以来的最大涨幅。全球经济增长看起来也很强劲。优秀的CEO们正有效利用手中现金,应对未来的挑战。

《巴伦周刊》此次把30位最佳CEO分成了三类:有远见的创始人、成长领袖、转型专家。马化腾入选有远见的创始人类别。

马化腾

《巴伦周刊》称,马化腾上榜的理由是腾讯出色的财务业绩和投资回报率。腾讯年营收达到360亿美元,月活跃用户超过10亿,股价自2004年首次公开招股(IPO)以来已经累计上涨了50000%。

今年初,腾讯的市值短暂超越Facebook。不过,腾讯股价随后大跌12%,原因是投资者担心腾讯增长放缓,利润率萎缩。但是,腾讯发布的第一季度业绩打消了这一担忧。受到热门游戏《王者荣耀》的推动,腾讯第一季度营收同比飙升48%,净利润大涨61%。

马化腾今年46岁,成为首位入选《福布斯》全球10大富豪的亚洲人,净资产约为500亿美元。但是他并未沉浸在这一成功喜悦中,而是继续实现他的雄心。近期,腾讯成立了人工智能合资公司,例如机器人公司。而且,腾讯还在向中国以外市场快速扩张,入股了特斯拉公司、Snap公司。

除了马化腾外,其他上榜的科技公司CEO还包括亚马逊公司CEO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Netflix CEO里德·哈斯廷斯(Reed Hastings)、英伟达CEO黄仁勋(Jensen Huang)、谷歌母公司董事长Alphabet CEO拉里·佩奇(Larry Page)、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Adobe CEO尚塔努·纳雷恩(Shantanu Narayen)、微软公司CEO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编译/箫雨)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