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斯拉空运电池生产设备 只为迅速增加Model 3产量


来源:凤凰网科技

知情人士本周向路透社披露,根据一项不同寻常、极其重要的计划,特斯拉利用6架飞机从欧洲向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运送了大量机器人和设备。

为增加Model 3电池产量,特斯拉从欧洲空运6飞机生产设备

凤凰网科技讯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5月26日报道,知情人士本周向路透社披露,根据一项不同寻常、极其重要的计划,特斯拉利用6架飞机从欧洲向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运送了大量机器人和设备,以增加Model 3电动汽车电池产量。

空运一条生产线的生产设备成本极其高昂,这在汽车产业几乎是史无前例的。此举彰显了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解决影响Model 3产量和使特斯拉陷入巨亏的制造问题的紧迫心情。

上述两名知情人士之一表示,“迅速完成一切任务,是特斯拉一贯的风格,钱似乎不是问题。”

当地时间星期五,特斯拉没有就它是否从欧洲运输新生产设备一事发表评论。

投资者在密切关注特斯拉以及急性子的马斯克,以了解特斯拉能否增加Model 3车型产量。外界普遍认为,Model 3将使特斯拉转型成为一家主流汽车厂商,并增加其财务稳定性。

但是,制造问题已导致特斯拉多次不能实现Model 3生产目标,并使马斯克“今年第三季度不再烧钱”的承诺受到质疑。今年第一季度,特斯拉自由现金流为负10亿美元。特斯拉本月早些时候披露,它将把位于加利福尼亚州菲蒙市的汽车组装厂作为债务抵押品。

上述知情人士透露,目前,特斯拉德国技术部门Grohmann的工程师,正在改造位于内华达州的超级工厂中的电池生产线,以解决生产瓶颈问题。电池生产线的自动化程度将逐步提高。

在抱怨由承销商建设的第一条生产线存在的问题后,马斯克去年11月首次公布了建设新电池生产线的计划。

马斯克曾向投资者表示,新电池生产线将有助于特斯拉大幅提升产量。但特斯拉表示,即使没有新生产线,它也将能够在6月份把Model 3产量提升到每周5000辆的水平。

但是,生产工厂间的不协调,过去曾使马斯克承诺的生产目标多次落空。    上述知情人士称,由于面临解决Model 3生产问题的时间压力,马斯克目前称建设新生产线不惜代价,这导致特斯拉从欧洲向美国空运生产设备。许多厂商都通过提前数月,甚至数年安排设备安装事宜,避免采用代价高昂的空运方式。

两名知情人士向路透社表示,从本周开始,新设备将陆续运到里诺市。

目前尚不清楚特斯拉新电池生产线何时开始投产。通常情况下,机器人需要根据加工的原材料质量、温度、湿度等因素进行调校。一名知情人士称,事实证明,测试原材料质量、对机器人进行调校是影响生产线投产的一个关键,过去曾被特斯拉高管低估。

马斯克曾多次抱怨Model 3生产方面的“制造难题”。

今年2月,马斯克称影响Model 3产量的主要瓶颈,仍然是电池模块的制造,认为特斯拉对其执行力“有点过于自信,过于自满”。

超级工厂电池生产划分为四个区域,其中两个曾出现问题。马斯克表示,这两个区域最初委托给了专业的承包商。

马斯克在2月份的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们被告知生产线不会有问题,但它们还是出了问题。”马斯克去年11月表示,这些区域的新设计即将完成,称Grohmann“正在解决问题,而且取得了相当大的进展”。

超级工厂和特斯拉菲蒙汽车组装厂存在的问题之一,是特斯拉和承包商之间的协调问题。消息人士曾向路透社报料称,沟通问题和人员的高流动率,增加了实施大项目的难度。

马斯克在5月初曾表示,他计划摆脱承包商和分承包商,称特斯拉依靠承包商使得许多问题“不可控”。 (编译/霜叶)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