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Uber与当地出租车公司合作 “曲线”进军日本市场


来源:凤凰网科技

Uber计划与出租车公司合作,在日本推出试验性质的打车服务——不同的是由出租车向乘客提供服务。日本一直禁止Uber在该国市场推出打车服务。

图:Uber与出租车公司合作,在日本推试验性质打车服务

凤凰网科技讯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5月22日报道,Uber计划与出租车公司合作,在日本推出试验性质的打车服务——不同的是由出租车向乘客提供服务。日本一直禁止Uber在该国市场推出打车服务。

未来数月,Uber计划向淡路——人口约为15万、位于大阪附近的一个岛屿——居民和到该岛旅游的游客发布其打车应用,使乘客可以叫出租车。Uber与逾20家本地出租车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

Uber在日本的这一试验项目截止时间是2019年3月底。

Uber日本分部发言人Kay Hattori星期二表示,“目前我们致力于与日本国内出租车公司合作,我们可能把这一模式推广到全国。”

根据日本法律,非职业司机收费运载乘客是非法的,因此,Uber一直不能在日本推出全线打车服务,但是,它已经在包括东京和大阪在内的4个日本城市运营UberEats外卖服务。

在东京,Uber手机应用可以用来把用户与汽车服务联系起来。另外,Uber还推出面向农村地区老年人的两项试验性质的打车服务。由于老龄化日趋严重,使得日本对于打车服务公司非常有吸引力。

今年早些时候,Uber CEO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向投资者表示,公司必须改变在日本开展业务的方式,将致力于与出租车公司合作。

鉴于打车服务和其他新一代出租车服务在全球范围内蓬勃发展,越来越多的公司都希望在日本规模达160亿美元的出租车产业分一杯羹。

滴滴出行和软银已经宣布将在日本成立合资企业,提供打车服务。丰田和索尼也分别与本地出租车公司合作,开发利用人工智能预测需求和使用情况的打车服务。(编译/霜叶)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