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索尼23亿美元收购EMI剩余股权 成全球最大音乐版权代理商


来源:爱活网

原标题:索尼23亿美元收购EMI剩余股权 成全球最大音乐版权代理商 在今天早些时间,索尼宣布斥资23

原标题:索尼23亿美元收购EMI剩余股权 成全球最大音乐版权代理商

在今天早些时间,索尼宣布斥资23亿美元收购主权财富基金Mubadala手中EMI MusicPublishing全数股份,使EMI成为子公司,从此索尼成为全球最大音乐版权代理商。

SONY-EMI

EMI曾是继环球音乐集团、索尼音乐娱乐集团和华纳音乐集团之后的第四大唱片公司,但因经营不善在2011年不得不分拆出售,环球音乐集团收购了录音业务,音乐版权业务被索尼、索尼与迈克尔·杰克逊各持50%股权的合资公司Sony/ATV、黑石、Mabadala多家企业、私募资本收入囊下。

此次出售EMI 60%股权的Mabadala正是当年收购者之一。Mabadala是一支来自阿布扎比的主权财富基金,在今年3月就传出它计划以40亿价格出售手中全部EMI股权,索尼、索尼竞争对手甚至娱乐集团均是潜在买家。EMI拥有210万首歌曲版权,包括了Beyonce、Carole King等重量级歌手,无论是谁购入EMI股权,都能在音乐版权市场占一席之地。

baba

最终索尼通过全资子公司Sony Corporation of America,以23亿美元收购了Mabadala手中的60% EMI股权,从此索尼成为了全球最大音乐版权代理商。昨天有消息指出,新任索尼CEO的吉田健一郎计划在今天发布三年计划,将索尼重心转向游戏订阅和娱乐收入两大板块,收购EMI无疑是索尼转型最强烈信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