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00秒快速降温1小时持久保温 黑科技了解一下


来源:北青网

用刚烧开的滚烫开水,在碗里冲调芝麻糊,搅拌均匀后即刻便能享用;刚熬好的冒着热气的中药,倒进碗里片刻就能喝;面对哭闹着急要吃东西的宝宝,把食物在碗里晾一下,100秒内即可食用…&helli

用刚烧开的滚烫开水,在碗里冲调芝麻糊,搅拌均匀后即刻便能享用;刚熬好的冒着热气的中药,倒进碗里片刻就能喝;面对哭闹着急要吃东西的宝宝,把食物在碗里晾一下,100秒内即可食用……更令人无法相信的是,这样一个100秒内迅速降温的即食碗,同时还能够持久保温,听起来有些相悖的功能,是宣传的噱头,还是黑科技产物?即食碗背后到底暗藏着什么“玄机”?作为全球首款同时兼具降温与保温功能的控温即食碗,面对市场上尚无对标产品的现状,又将如何说服消费者为此买单?

“简单来说,所运用的材料会先把热量吸收过去,迅速降温;当快速达到一定的预设饱和点时,温度就可以得到控制,不再吸收热量,而是反向往回放,往回放就是保温的功能”。

即食碗运用的核心材料是自主研发出来的“冰炭”相变材料。而碗内温度的变化,就是固体材料发生物理结构变化的过程。但即便以最通俗的表达方式去描述,去告诉消费者,他们就能听懂吗?

如何进行精准的场景定位?对于兼具多个功能的产品,不同场景的需求可能不尽相同,因此研发团队更想传递给消费者的是:想你所想,满足当下最直接的使用需求, “就比如孩子哭闹着急吃东西,倒进去一下就能吃了,这就是场景化”。

除了“需要教育用户”这一开拓期的困难,产品面临的另外一个挑战,则是痛点是否“足够痛”,除了对于这种黑科技含量的质疑,是否能够触达用户的真实需求同样有待考证。

[责任编辑:连超 PSY108]

责任编辑:连超 PSY10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