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5G来啦!中国联通贵阳市首个5G基站开通


来源:IT168网站

原标题:5G来啦!中国联通贵阳市首个5G基站开通[来自IT168]   【IT168 手机讯】近日中

原标题:5G来啦!中国联通贵阳市首个5G基站开通

[来自IT168]

  【IT168 手机讯】近日中国联通在其官方微博宣布,5月9日,贵州联通首个5G基站在其省会贵阳开通。在室外环境下,根据测试,100MHz带宽下单台终端测试的5G网络峰值下行速率达到1.8Gbps,平均速率稳定在1.7Gbps以上。在200MHz带宽条件下,理论上单小区极限吞吐率可以达到20Gbps。

5G来啦!中国联通贵阳市首个5G基站开通

  贵阳位列国家首批5G试点城市名单,贵阳的相关5G规模组网建设及应用示范工程项目建设由贵州联通负责完成。贵阳市政府于今年4月与贵州联通就开展首批5G试点城市工作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并联合成立5G创新应用实验室,积极参与5G试验,借力5G发展推动大数据产业、智慧旅游、智慧城市、智慧公安等物联网产业的创新应用。

5G来啦!中国联通贵阳市首个5G基站开通

  移动通信网络从1G到5G,其不断升级换代的原因就在于人们对于高速网络的需求一直在增加,而5G时代的到来,将引领通信技术带来一次新的变革。如果说2G向3G网络的升级实现了网络业务由个人通信向个人应用的跨越,那么4G向5G的转变将带来通信历史上最大的变革。除了驱动移动互联网的速度升级之外,还带来了物联网的革新,更快的网速与极低的时延,将为我们带来万物互联的新时代。

  而此次5G首站的开通也为下一步开展规模组网试验奠定了技术基础。联通官方表示:贵州联通将在2018年底前完成5G规模组网试点建设,在贵阳市建设连续覆盖的5G试验网络,并开展超大带宽、超低时延相关技术验证和业务应用验证。对于5G全面商用的时间,也离我们越来越近了,对于5G网络带来的变革,也请大家拭目以待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