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acebook面临难题:如何区分新闻机构和政治广告商


来源:凤凰网科技

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想要提高其平台上的政治广告透明度,但是却不知道如何将新闻机构融入这一努力中。

Facebook

凤凰网科技讯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5月19日报道,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想要提高其平台上的政治广告透明度,但是却不知道如何将新闻机构融入这一努力中。

作为提升广告透明度的新举措,Facebook制定了一项政策,把新闻出版商和政治出版商归为同一类别。Facebook对媒体机构表示,他们必须验证自己的身份,把任何推广政治新闻的广告列入公共数据库中,就像政治活动一样。

重新考虑新闻机构的划分

在彭博社报道了这一举措以及该举措遭到新闻机构批评后的数小时内,Facebook决定重新考虑这一计划。知情人士称,在推广政治新闻的广告透明度问题上,Facebook现在没有一个明确的解决方案。  

即便Facebook制定出了解决方案,但是它面临的困惑也凸显出该公司在选举前清理平台上的虚假信息和操纵行为是多么地困难。Facebook一直在想办法在不判断内容本身的前提下,在其网站上提供更多可信赖的新闻。媒体广告的透明度有助于Facebook应对平台上极端偏向某一政党的主页泛滥,这些主页伪装成新闻机构发布新闻,旨在实现病毒式转播,从而进一步推动政治议程。但是,一家媒体行业组织称,将合法新闻网站与政治内容归为一类,很可能会降低真实报道的可信度。

“我们正在进行调整,利用新的标签和可搜索的文档来影响政治广告、议题广告,”Facebook新闻伙伴关系主管坎贝尔·布朗(Campbell Brown)在周五发布的一份修正后声明中称,“我们意识到政治新闻内容有所不同,正在与出版商合作制定正确办法。”

Facebook已在本周向新闻媒体联盟的成员发去了通知函,概述了将于5月22日生效的新规定。新闻媒体联盟成员包括《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等。Facebook称,根据新的指导原则,当新闻机构以付费方式要求提高政治新闻的曝光度时,公司就会予以披露,把细节存储在一个包含政客和政治组织广告的档案中。Facebook推广的政治新闻将会被贴上“由谁付费”的标签,就像政治广告一样。

遭新闻机构抵制

这一通知函遭到了新闻媒体联盟的抵制,后者代表近2000家新闻机构。新闻媒体联盟称,其成员发布的广告不应该被纳入数据库,新的披露规定最终将降低Facebook上新闻来源的可信度。“你计划把优秀出版商和政治拥护组织划为一类,这就是广告档案将要做的,这会危险地模糊真实报道和政治宣传之间的界限,”新闻媒体联盟主席大卫·查沃恩(David Chavern)在周五致信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时称,“这种把优质新闻列为政治广告的处理方式,即便从营销角度衡量,也存在很大问题。”

批评人士已经对Facebook进行了抨击,指责该公司在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期间允许俄罗斯操作人员散布虚假消息。Facebook已宣布将调整广告政策,让这些低劣的操作人员更加难以建立虚假账号,宣传引发分裂的观点。新政策的要求之一就是迫使宣传社会或政治问题的广告商确认他们的身份和位置。

创建政治广告档案带来的另一个变化是,它会显示政治广告的总费用、广告展示次数以及浏览者的年龄、位置、性别等个人信息。

“防止选举过程中出现虚假消息、遭到干预是我们的首要任务之一,”布朗在周五稍早时候发布的一份声明中称,“所有政治广告和议题广告都将被存储在一个可搜索的档案中,包括新闻内容”。她随后修改了声明,移除了新闻内容。

社交媒体上的政治广告问题已经引发了美国国会的关注。弗吉尼亚州民主党参议员马克·华纳(Mark Warner)和明尼苏达州民主党参议员艾米·布莱克彻(Amy Klobuchar)推出了《诚实广告法案》,要求网络政治广告遵循与电视、广播等其他媒体内容类似的披露规定。这一提议已经获得了Facebook和Twitter的支持。

美国联邦选举委员会还在考虑出台新的法规,要求提供确认网络、移动以及其他形式数字广告赞助商,并提供替代规则的免责声明。这一提议的公开听证会定于6月举行。(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