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车易行程庆海:二手车运输和交付非常困难,目前国内还是空白


来源:凤凰网科技

在沙龙现场,车易行创始人程庆海表示,目前二手车的背书还不够,运输和交付是这个行业非常重要的一环。

凤凰网科技讯 (作者/刘正伟)5月18日消息,今天下午,由凤凰网科技频道主办的《新消费时代二手车市场的机遇和挑战》主题线下沙龙在北京举行。本次沙龙围绕万亿级的二手车市场,聚集了来自出行领域的多位行业大咖和专家,共同探讨国内二手车行业的现状与前景。在沙龙现场,车易行创始人程庆海表示,目前二手车的背书还不够,运输和交付是这个行业非常重要的一环。

程庆海认为,互联网最大的用途是让信息对称,这是三年前瓜子二手车、人人车等二手车网购平台在做的事情。人们在线下购物的时候,通常会去淘宝或者京东等电商平台去查价格。买二手车也是同样的道理,会先去各大二手车网上比价。

在程庆海看来,二手车是一个朝阳产业。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二手车交易量达1200万台,外迁率超过36%以上。这一数字到2020年将达到2000万台,运输量将超过1000万台次。大家手里都有车,车并不会开到报废,那么在换车的时候,这些车去哪里了呢?答案是二三线城市。

“大家去一些二线城市或者以下城市,他们二手车非常发达。”程庆海说。他认为,在交易、金融之后最关键的一环是物流。为什么这么说呢?

“汽车是大宗商品,不像一个手机。它的运输和交付是非常困难的。”程庆海表示。这一块在国内是一片空白,而这正是车易行作为一家二手车物流供应链服务商正在做的事情。

“我们就是想做(二手车)交付行业的三通一达。”程庆海表示。车易行可以帮助他们节约交付周期,节约他们的资金占用周期,降低了周期,让大家将来可以买到更便宜的二手车。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