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受Facebook泄露丑闻打击 剑桥分析在美国提交破产申请


来源:凤凰网科技

英国政治咨询公司剑桥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的美国分公司已于周四晚间提交了破产申请。

剑桥分析受到Facebook数据泄露门冲击

凤凰网科技讯 据新闻聚合网站BuzzFeed北京时间5月18日报道,英国政治咨询公司剑桥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的美国分公司剑桥分析有限责任公司已于周四晚间提交了破产申请。

剑桥分析曾在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期间受雇于特朗普。最新破产文件披露了此前外界并不知道的剑桥分析财务细节。在错误处理了数百万Facebook用户的数据被曝光后,剑桥分析陷入混乱。

剑桥分析美国分公司在曼哈顿联邦破产法院提交了自愿破产申请,按照《破产法》第七章申请直接破产。同时,剑桥分析美国关联公司SCL USA的母公司SCL Group也于周四在同一家法院提交破产申请。

剑桥分析破产申请文件

剑桥分析在本月初宣布,已在英国启动破产程序,所以它在美国的破产申请也在预料之中。不过,最新破产文件依旧披露了剑桥分析的复杂关联实体网络。在《纽约时报》和《观察家报》在3月份曝光了剑桥分析滥用Facebook用户数据丑闻后,这些关联实体的声誉全都受到了严重冲击。

最新破产文件由剑桥分析董事会成员和大股东丽贝卡·默瑟(Rebekah Mercer)和詹妮弗·默瑟(Jennifer Mercer)签署,后者的家族由对冲基金大亨罗伯特·默瑟(Robert Mercer)领导,已经投入了数百万美元支持特朗普的总统竞选活动。

文件显示,剑桥分析美国公司拥有价值大约10.0001万美元至50万美元的资产,负债100万美元至1000万美元。剑桥分析还表示,其英国关联公司SCL Group Ltd、SCL Analytica Ltd、SCL Commercial Ltd、SCL Social Ltd、SCL Election Ltd以及Cambridge Analytica Ltd已经于本月初在英国启动了破产程序。

知情人士称,剑桥分析的关门将导致大约120人失业。(编译/箫雨)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