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苹果或2021年发布增强现实眼镜 第一年销量超千万


来源:凤凰网科技

风险投资公司Loup Ventures分析师吉恩·蒙斯特发表报告预测,苹果将于2021年发布被称作“苹果眼镜”(Apple Glasses)的增强现实眼镜。

图:分析称苹果将于2021年发布增强现实眼镜

凤凰网科技讯 据AppleInsider北京时间5月18日报道,风险投资公司Loup Ventures分析师吉恩·蒙斯特(Gene Munster)发表报告预测,苹果将于2021年发布被称作“苹果眼镜”(Apple Glasses)的增强现实眼镜,第一年销量将超过1000万副。

蒙斯特在报告中表示,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已经为增强现实成为苹果一项主要业务奠定了一些必要的基础,例如发布ARKit、在iPhone X中采用增强现实光学技术,收购可穿戴设备计算机视觉技术公司SensoMotoric。

蒙斯特承认,“鉴于目前两种最流行的增强现实使用场景是Snapchat和《精灵宝可梦Go》”,投资者对增强现实技术的潜力有不同看法。2015年谷歌眼镜的失败也增加了投资者对增强现实技术的担忧,整个社会不太接受人们佩戴眼镜、拍摄他们看到的任何景物。

蒙斯特表示,“我们预计苹果的增强现实策略将分为3个阶段,第一个阶段将体现在今年秋季发布的iPhone中,形式为更多型号的iPhone将配置有助于提供增强现实体验的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阵列;然后是,在游戏、商务和教育领域,ARKit应用将引发‘开发者新一轮的淘金热’;最后是‘苹果眼镜’的发布。”

虽然蒙斯特认为公众尚没有做好接受增强现实眼镜的准备,他还是希望这一概念会更火。他说,“在增强现实可穿戴设备的用途超过其负面的社会认知前”,这类可穿戴设备的普及率会相当低。

报告称,增强现实眼镜硬件的设计需要进一步改进,使之不再成为消极因素。报告把增强现实的普及比作成为主流技术前的智能手表。蒙斯特说,“未来我们的生活将离不开增强现实可穿戴设备,苹果届时将向我们销售这样的产品。”

Loup Ventures之前曾预计苹果将在2020年9月发布“苹果眼镜”,在与数名增强现实专家沟通后,将“苹果眼镜”发布时间推迟到2021年12月,“虽然这些人并不直接掌握苹果产品计划,但越来越清晰的是,作为一类产品,增强现实眼镜距离大获成功尚需一段时间。

在iPad上运行的ARKit应用

预计发售第一年苹果增强现实眼镜销量将达到1000万副,蒙斯特估计这一销量与Apple Watch智能手表第一年相似。按1300美元的平均售价计算,增强现实眼镜第一年将能给苹果带来130亿美元营收,占到苹果2022年营收的约3%。

苹果另外一个产品类别Apple Watch,将因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的健身嗜好而继续增长。据蒙斯特称,Apple Watch、AirPods,包括HealthKit和ResearchKit在内的软件开发工具,以及新的可穿戴设备、智能耳戴式设备,是个人健康领域重要的增长动力。

2023年全年,Apple Watch、AirPods和新的增强现实设备,将贡献逾710亿美元营收,预计2018年这一数字为120亿美元。

蒙斯特的报告并非只涉及硬件,还涉及原创内容策略,称“我们将继续预计未来2-3年苹果将推出一款全新品牌、综合音像服务”。

蒙斯特预计,苹果每年在原创内容方面的支出将增长50%,2022年将超过40亿美元,苹果视频内容将需要一个“新家”。尽管2017年苹果在原创内容方面的支出仅为5亿美元,远低于Netflix今年计划的80亿美元,但蒙斯特相信苹果将参与流媒体服务领域的竞争。

在苹果设备上运行的流媒体服务都向苹果交纳“过路费”,蒙斯特称,“苹果在内容方面的连环拳将继续吸引消费者放弃有线电视和卫星电视”,苹果将因此直接和间接受益。

苹果的自动驾驶汽车传感器阵列

在报告最后,蒙斯特还谈到了无人驾驶系统,尤其是被称作“Project Titan”的苹果自动驾驶汽车项目。苹果在加利福尼亚州公路上测试的自动驾驶汽车数量由去年的3辆、今年早些时候的27辆,增加至目前的55辆。虽然苹果的目标尚不得而知,公开证实测试自动驾驶汽车“是值得注意的”,也是一个明晰的信号:苹果对自动驾驶汽车是认真的。

蒙斯特称,在汽车领域,苹果有两条可能的发展途径。第一是与一家汽车厂商合作,生产苹果品牌汽车。虽然苹果将有设计汽车和定制用户体验的自由,但生产汽车与iPhone或iPad有很大不同之处。

另外一个途径是专注于软件开发,将软件许可给汽车厂商,使之成为“未来汽车的操作系统”。蒙斯特称,“它符合苹果的许多优势,其中包括语音、导航、娱乐、安全和开发者生态链。”(编译/霜叶)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