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特尔在耶路撒冷测试自动驾驶汽车 比普通司机安全1000倍


来源:凤凰网科技

英特尔及其子公司Mobileye已经开始在耶路撒冷测试100辆自动驾驶汽车。

图:Mobileye自动驾驶车辆

凤凰网科技讯 据科技博客TechCrunch北京时间5月18日报道,英特尔及其子公司Mobileye已经开始在耶路撒冷测试100辆自动驾驶汽车。Mobileye公司首席执行官阿蒙·沙苏亚(Amnon Shashua)在一篇博客文章中写道,在未来几个月时间内,Mobileye将在美国和其他地区部署测试计划。

通过此次测试,英特尔和Mobileye希望向外界展示其比人类驾驶员安全1000倍、“不需要在公共道路上进行数十亿英里的验证测试”的自动驾驶技术。

据悉,这些测试车辆配备有12个摄像头,可以360度全方位观察周围环境。其中8个摄像头用于检测远距离目标,而另外4个摄像头用于泊车需要。英特尔和Mobileye表示,在接下来几周内将展开第二阶段的测试。在第二阶段,英特尔和Mobileye将会为车辆添加普通雷达和激光雷达。

“第一阶段仅采用摄像头传感系统,是我们的一项测试战略,目标是实现我们所说的‘真正感知冗余’(true redundancy),”沙苏亚表示,“‘真正感知冗余’是指由多个独立的工程传感系统组成的传感系统,每个传感系统都能实现对完全自主驾驶的支持。”

英特尔和Mobileye选择耶路撒冷作为测试城市,旨在证明其自动驾驶技术可以在任何地理条件下工作。沙苏亚指出,耶路撒冷的司机“因侵略性驾驶而声名狼藉”,而且耶路撒冷的道路路标并不明显。此外,耶路撒冷的道路布局情况也比较复杂,行人通常会走在人行横道之外。

英特尔和Mobileye的目标是在2021年与汽车制造商合作,在道路上部署4级和5级自动驾驶车辆。路透社今天早些时候的一篇报道称,Mobileye公司与一家欧洲汽车制造商签订技术合同,将为后者800万辆车辆提供移动技术。该公司已知的汽车合作伙伴包括通用汽车、日产、奥迪、宝马、菲亚特克莱斯勒、本田以及中国的蔚来汽车等。(编译/若水)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