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际空间站何去何从?NASA或考虑减少驻站航天员数量


来源:凤凰网科技

一个美国航空航天局顾问委员会希望NASA考虑一种选项:减少国际空间站驻站航天员数量。

国际空间站咨询委员会要求NASA制定减少国际空间站驻站航天员数量计划

凤凰网科技讯 据SpaceNews北京时间5月17日报道,由于担心商业载人飞船开发跳票,一个美国航空航天局(以下简称“NASA”)顾问委员会希望NASA考虑一种选项:减少国际空间站驻站航天员数量。

在国际空间站顾问委员会5月14日举行的会议上,该委员会主席托马斯·斯塔福特(Thomas Stafford)表示,如果因商业载人系统开发跳票需要减少国际空间站驻站航天员数量,NASA应当考虑就美国舱段(其中包括美国、欧洲、日本和加拿大的系统)中的关键系统对俄罗斯航天员进行培训。

斯塔福特在谈到2018年下半年对商业性载人飞船进行飞行测试的计划时表示,“多年来,商业性载人飞船在开发、飞行测试、资格认证等方面多次跳票,因此,我们认为当前的计划是乐观的。”

国际空间站顾问委员会建议,NASA和其他国际空间站合作伙伴应当未雨绸缪,对如果商业性载人飞船2019年秋季不能投入使用的情况下减少国际空间站驻站航天员数量早作规划。

斯塔福特说,“鉴于这些计划不能如期完成的风险,我们建议各合作方制定计划,减少驻站航天员数量,确保国际空间站继续运营。NASA重中之重的任务是,万一商业性载人飞船跳票,维持美国在国际空间站的存在。”

在这次会议上,斯塔福特提到的一个选项,是“对俄罗斯航天员就美国舱段的关键系统进行培训”,他说,应当对2019年9月、2020年3月乘坐联盟号飞船入驻国际空间站的航天员进行培训。

NASA发言人谢丽尔·华纳(Cheryl Warner)5月15日证实,NASA被要求在国际空间站顾问委员会下一次会议上讨论减少驻站美国航天员数量的计划。

商业性载人飞船项目最近公开的计划包括今年8月波音和SpaceX飞船的不载人测试飞行。波音计划今年11月进行载人飞行测试,SpaceX计划12月进行载人飞行测试。

但外界普遍怀疑两家公司能如期进行飞行测试,预计载人飞行测试将推迟到2019年。美国政府问责局今年1月警告称,SpaceX可能要到2019年12月才能获得NASA向国际空间站运送航天员的资格认证,波音获得资格认证的时间更是可能会推迟到2020年2月。

鉴于NASA与俄罗斯太空总署利用联盟号飞船运送航天员的合同将于2019年9月结束,NASA需要未雨绸缪。NASA今年早些时候表示,它计划使载人飞行测试执行向国际空间站运送航天员的任务,飞船在国际空间站的停靠时间将由数周延长至数月。

NASA 4月5日宣布修改与波音的商业性载人飞行合同,研究可能的变化,其中包括增加第三名成员。NASA负责载人探索项目的副局长比尔·戈斯特恩梅耶(Bill Gerstenmaier)说,“修改合同为NASA的计划提供了更大余地”。

虽然斯塔福特提及国际空间站存在的诸多小问题,例如电池阵列逐步退化,但他表示,这些问题影响都不大,国际空间站再运行10年是没有问题的,“NASA的分析断定,没有技术问题需要使国际空间站在2028年前退役”。 (编译/霜叶)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