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司法部、FBI调查剑桥分析商业行为 已询问前员工


来源:凤凰网科技

《纽约时报》刊文称,美国司法部和美国联邦调查局正在对现已关闭的政治分析公司剑桥分析进行调查。剑桥分析是Facebook数据泄露门的主角。

美国司法部和FBI对剑桥分析业务行为展开调查

凤凰网科技讯 据CNET北京时间5月16日报道,《纽约时报》刊文称,美国司法部和美国联邦调查局(以下简称“FBI”)正在对现已关闭的政治分析公司剑桥分析进行调查。剑桥分析是Facebook数据泄露门的主角。

不具名消息人士向《纽约时报》透露,检察官已经对前剑桥分析员工以及处理其业务的银行进行了询问,并向潜在的证人表示,正在对剑桥分析进行公开调查。但司法部和FBI没有披露任何细节,对剑桥分析及其业务行为的调查似乎尚处于初级阶段。

剑桥分析是激怒两个国家政府和世界上最大社交网络的一起数据泄露丑闻的主角。Facebook今年3月封杀了剑桥分析,称它不恰当地获得了多达8700万名用户的个人信息。

Facebook曾表示,剑桥大学讲师亚历山大·科根(Aleksandr Kogan)通过一款心理测试应用合法地收集了这些数据,但后来以违犯Facebook使用条款的方式把数据共享给剑桥分析——在2016年美国大选中被特朗普竞选团队雇佣。

Facebook早在2015年就知悉剑桥分析违犯了其使用条款,但没有向公众通报,而是要求涉事各方销毁这些数据。但目前有报道称,并非所有数据都被销毁。

剑桥分析否认存在不当行为,但声称有关争议影响到了其业务,本月早些时候宣布将关闭公司。

司法部未就此置评。(编译/霜叶)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