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OLED电视再扩充阵营 LG Display再添新产线


来源:ZOL中关村在线

原标题:OLED电视再扩充阵营 LG Display再添新产线 根据业内媒体传出的消息,LGDisp

原标题:OLED电视再扩充阵营 LG Display再添新产线

根据业内媒体传出的消息,LGDisplay(LGD)再次宣布决定提高OLED电视面板的产能。具体来说,当前LG8.5代OLED线的月产能的是60000片玻璃基板,新规划是在下半年达到70000片/月。

液晶产能严重过剩!大陆面板厂如何破局?


显示面板市场正在逐渐向着OLED倾斜

本次促进LGD增产的主要动力是客户的需求旺盛,包括Loewe、Arcelik(倍科)和中国的海信三个品牌。其中,LG在OLED成品电视市场的份额高达70%,其余品牌还有索尼、飞利浦、松下等。不过,OLED电视在所有出货电视中的占比仅仅是1%,业内预计2020年可达2%。有更多品牌涉足OLED的一个最大的好处是,有助于增强竞争降低价格。

量子点要小心了!松下新OLED电视公布

松下OLED电视

更多品牌的加入,对于OLED技术的进步当然也有推进作用,有资料显示2017年全年,OLED电视在高端市场的占有率首次超过液晶。根据英国市场调查公司IHSMarkit数据显示,2017年,在2500美元(约为人民币15833元)以上高端电视市场,OLED电视市场占比达到51.3%,历史首次超越液晶电视。

绝杀未来还是盲目增产?国产显示面板丰收背后


京东方小屏OLED已经初步实现

而反观国内市场,由京东方牵头带领的国内面板制造业也在努力,加大OLED显示技术的研发,预计2020年世界上还将有多条高世代线的OLED面板产线投产,届时的OLED电视走向普及就又进了一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