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沃尔玛宣布160亿美元收购印度电商Flipkart约77%股权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原标题:沃尔玛宣布160亿美元收购印度电商Flipkart约77%股权 5月10日消息,美国零售业巨

原标题:沃尔玛宣布160亿美元收购印度电商Flipkart约77%股权

5月10日消息,美国零售业巨头沃尔玛周三宣布,已和印度电商Flipkart达成确定性协议,将以160亿美元收购Flipkart约77%股权。

沃尔玛表示,在取得印度监管部门许可后,将支付约160亿美元以换取Flipkart约77%股权。Flipkart剩余股权将由其部分现有投资者持有,包括联合创始人Binny Bansal、腾讯、Tiger Global Management、微软。外媒称,这笔交易洽谈了将近两年时间,也是沃尔玛最大的一笔海外投资。

软银社长孙正义昨日曾表示,软银旗下Vision Fund对Flipkart股份的投资为25亿美元,根据沃尔玛的交易,这一持股的价值现已增至约40亿美元。他称,此项投资的价值在6个月多一点的时间里就将近翻了一倍。消息人士此前对外媒表示,软银将把所持Flipkart全部股份出售给沃尔玛。

沃尔玛表示,将利用新债和公司现金储备来完成这笔交易。此外,两家公司还在与其他潜在投资者谈判,邀请其加入投资Flipkart,这可能降低沃尔玛的股权,但沃尔玛表示会保持控股权。

此次交易预计在今年晚些时候完成。Flipkart于2007年开始在印度开始提供网购服务。据沃尔玛介绍,在截至3月31日的财年里,Flipkart净销售额达到460亿美元,同比增长50%。Flipkart的供应链分支eKart在超过800座城市提供服务,每天完成50万次送货服务。

周三收盘,沃尔玛股价下跌3.13%至83.06美元,总市值约2481.17亿美元。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