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微软尝试让你的电脑无缝连接其它手机,可惜还是没有苹果的好用


来源:爱范儿

虽然我们很可能不会再看到 Windows Phone 系统的手机了,但微软并没有放弃对其它手机系统的支持。

在今年的微软 Build 2018 开发者大会上,微软便推出一项名为“Your Phone”的应用服务,取代了之前“Continue on PC”功能,让我们在 PC 端更好地同步和管理 Android 和 iOS 手机中的内容。

具体来说,对于 iPhone 用户而言,“Your Phone”就相当于一个微软版的“iTunes”工具。只要下载这款应用,就可以在 Windows 10 电脑上实时管理手机端的短信、照片、邮件或是各种通知信息。

null


按照微软的说法,这款应用是为了让用户能够更专注于 PC 端一个平台,而不是在办公状态下还要来回查阅手机上的通知信息。不过,之前惠普、三星和戴尔等第三方厂商也在自己的 PC 上推出了类似的同步工具,而微软这套工具的效率能否比其它产品更便捷、更稳定,暂时还不得而知。

null


除了手机同步外,“Your Phone”还整合了名为“Timeline”的新特性。如果你已经更新了今年 4 月底的 Windows 10 April 版本,应该对这项功能并不陌生。

null


“Timeline”的其中一项功能和苹果 macOS 上的 Handoff 有些类似,用户可以借助微软账号的同步功能,在手机端继续 PC 上的 Office 工作,或是检索 Edge 浏览器上的历史页面,这对于部分特定需求人群还是很有帮助的。最常见的例子,比如你在电脑上没看完某篇文章,却又赶着下班,依靠同步就可以在手机端继续读下去了。

另外,我们还可以根据“Timeline”时间线的顺序,查阅过去 30 天里分别在 PC 上做了哪些事,比如说编辑过哪些 Word 和 Excel 文档,又或是在 Edge 上浏览过哪些网站等,这些内容也会同步到手机端上。

这么理解的话,“Timeline”反而又有一点 Mac 上时间机器的影子,毕竟样式看起来还是挺相似的,但目前这个时间线只支持微软自家的一些服务,想要第三方程序支持还需要开发者来主动适配。

null


对手机用户来说,使用“Timeline”这种跨平台的体验还得先安装一款应用。iPhone 手机就需要借助移动端的微软 Edge 浏览器;而 Android 手机则是通过 Microsoft Launcher 桌面来实现。

归根结底,这些新特性依旧离不开微软服务的使用,毕竟在没有自家手机系统的情况下,唯一的办法就是靠这种特定功能来吸引用户。

目前“Your Phone”已经开放给 Insider 计划中的用户使用,正式版应该要等今年 Windows 10 的秋季更新了。

题图来源:Microsoft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