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倾听红色星球心跳!洞察号火星探测器发射升空


来源:IT之家-IT

原标题:倾听红色星球心跳!洞察号火星探测器发射升空

IT之家5月5日消息 在美国太平洋时间5月5日04:05(北京时间今天19:05),最新的一颗火星探测器洞察号已经从美国加州范登堡空军基地发射升空,飞向遥远的红色火星。探测器将把一个地震仪带到火星表面,去检测“火震”。

“洞察号”高度1米多,太阳能帆板全部展开时,最大宽度可以到6米,总质量是694公斤。其中包括一颗着陆器(358公斤),隔热罩(189公斤),巡航级(79公斤)以及大约67公斤左右用于中途轨道修正等用途的推进剂之类。

2018年5月5日北京时间19:05,一枚57米高的宇宙神V 401型火箭托举着这颗最新的火星探测器,起飞。如果一切顺利,那么这颗探测器将在太空中飞行7个月左右,在2018年11月26日前后降落到火星表面

这些探测数据将让科学家们了解火星内部的情况,并与地球的情况进行对比,而这种对比的结果将有助于我们加深对于大约46亿年前,类地行星形成演化机制的认识。

科学家们认为火星应该拥有一个金属内核,一个密度较大的火星地幔,以及一个密度较小的火星地壳。但这几个圈层的具体分界线在何处,还不是很清楚。“洞察号”探测器项目首席科学家布鲁斯·巴奈特(Bruce Banerdt)博士表示:“随着地震波在火星内部传播,它会反映其沿途物质与结构信息,比如穿过不同的岩层。而所有这些都可以在地震图上观察到,最终这些数据将让我们绘制出火星内部的立体结构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