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动真格的了 Facebook就推出免广告订阅版展开市场调查


来源:凤凰网科技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5月5日报道,知情人士称,近几周,Facebook一直在展开市场调查,以确定是否免广告订阅版能够吸引更多人加入Facebook。

图注:Facebook

凤凰网科技讯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5月5日报道,知情人士称,近几周,Facebook一直在展开市场调查,以确定是否免广告订阅版能够吸引更多人加入Facebook。

知情人士称,过去,Facebook已研究过这一选项。但是现在,在遭遇了近期的隐私数据丑闻后,该公司有更大内部动力来推进这一选项。目前,这一计划尚未得到最终确认,可能不会被继续推进下去。

Facebook拒绝就推出免广告订阅版的可能性置评。

长期以来,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一直在考虑这一替代选择,不是为了取代公司的商业模式,而是去掉一个用户选择离开Facebook的常见原因。去年,Facebook几乎所有410亿美元营收都是通过销售定向广告获得的。过去几年,Facebook的内部调查结论显示,消费者不愿意接受订阅选项。Facebook曾表示其服务永远免费,向用户索要订阅费显得公司很贪婪。

现在,Facebook认为消费者的态度可能正在发生变化。在一位开发者把数百万Facebook用户的个人信息泄露给政治咨询公司剑桥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后,Facebook正面临公信力危机。剑桥分析曾在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中为特朗普服务。数据泄露新闻导致外界对于Facebook收集用户信息投放目标广告的做法提出质疑,怀疑Facebook是否以用户不知道或意料之外的方式追踪、锁定用户。

Facebook一直在对其业务展开广泛评估,以找到方法封堵潜在安全漏洞,更重要的是重获用户信任,改善他们的使用体验。即便放在一年前,Facebook这种愿意作出改变的态度也是无法想象的,例如根据可信度对新闻出版商进行排名。

Facebook高管还要回答员工们提出的尖锐问题,例如Facebook究竟应不应该提供政治广告。Facebook COO雪莉·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上月对彭博新闻称,Facebook应该会继续接受政治广告以推动言论自由。

在第一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扎克伯格和桑德伯格花费了大量时间来宣传由广告支撑的社交网络的好处。他们表示,这能够让公司争取到各种收入水平的用户。但是,这不是运营公司业务的唯一方式。

“我们肯定考虑过其他形式的创收模式,包括订阅,我们会继续考虑各种选项,”桑德伯格当时称。

扎克伯格上月在国会作证时也对订阅选项持开放态度,“总有一个Facebook版本会是免费的,”他说。(编译/箫雨)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责任编辑:王宁 PT031]

责任编辑:王宁 PT03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