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苹果股价创新高 若十年前投资1000美元 现在能变多少?


来源:凤凰网科技

“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周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第一季度买入了7500万股苹果股票,总持股增至了2.4亿股。

图1:苹果

凤凰网科技讯 据CNBC北京时间5月5日报道,著名投资者,“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周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第一季度买入了7500万股苹果股票,总持股增至了2.4亿股。分析师称,这对苹果股票来说可能是好消息——而果不其然,苹果股价在周五应声创下历史新高。

如果你能在早些时候投资苹果,回报也会相当可观。据CNBC估算,如果你在2008年买入1000美元的苹果股票,那么到本周五它将价值7111美元,或者说增长了超过6倍,其中包括股价增长和股息再投资。

图2:苹果股价周五和过去十年来的累计涨幅

虽然苹果的股价表现很好,但任何分红股都可能表现优良或表现不佳,另外以往的回报也不能预测未来的结果。在周四公布第四财季财报后,一些分析师已经在担心iPhone销量可能会下滑。当季,苹果售出的iPhone数量没能达到预期。

尽管如此,巴菲特在周五播出的采访中表示,长期投资者不应痴迷于iPhone的短期销量。

“那种花费大量时间,试图猜测iPhone X在三个月内售出了多少部的想法完全没有抓住要领,”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主席兼CEO在采访中说。

其他专家,包括CNBC节目主持人吉姆·克莱默(Jim Cramer)也分享了类似的观点。他说:“分析师们都认为,如果你盯着iPhone的销量,那么苹果这个季度的表现对你来说肯定很糟糕。但相比之下,巴菲特显然不会考虑苹果在一个季度中的表现。他想的是,这是一家满意度高达99%的消费产品公司。他会考虑年轻用户的观点。巴菲特常常会谈论他所知道的每一个孩子都拥有一部iPhone,他们从来不用其他智能手机。对他而言,这已经足够好了。”(编译/扬帆)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责任编辑:王宁 PT031]

责任编辑:王宁 PT03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