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巴菲特:关注iPhone X短期销量是没抓住苹果股票重点


来源:凤凰网科技

巴菲特(Warren Buffett)在今天播出的采访中称,苹果公司股票的长期投资者不应该迷恋于短期iPhone销量。

巴菲特

凤凰网科技讯 据CNBC网站北京时间5月4日报道,“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在今天播出的采访中称,苹果公司股票的长期投资者不应该迷恋于短期iPhone销量。

作为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董事长兼CEO,巴菲特在接受CNBC节目《财经扬声器》(Squawk Box)采访时称:“如果你想花上大把时间猜测iPhone X在一个季度内的销量,这完全是没抓住(苹果股票)的重点,这就和10年前人们担心黑莓手机的销量一样。”

巴菲特称,伯克希尔在第一季度再次买入了高达7500万股的苹果股票。截至2017年年底,伯克希尔已持有1.653亿股苹果股票。

“苹果的领先优势很大,很大(wide gap)。我的意思是说这是家很优秀的公司,”巴菲特表示,“你可以把他们的所有产品放在餐桌上好好研究一下。没有人在买农场时会考虑明年是否下雨,他们买是因为认为这在未来10年或20年内是一笔好投资。”

巴菲特在周四晚间在美国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市接受了CNBC的采访。数万名伯克希尔股东将在周六在奥马哈汇聚,参加伯克希尔年度股东大会。

在公司的一位投资经理买入了大约1000万股苹果股票后,伯克希尔在2016年完成了对苹果的首笔投资。巴菲特在去年8月回忆称,他当时研究了苹果股票,决定大举买进。

苹果在本周发布的第二财季财报超出预期,但是iPhone销量不及预期。不过,这一季度的iPhone销量似乎减轻了投资者对于iPhone销量可能下滑以及苹果可能降低iPhone X产量的担忧。苹果在周二稍晚时候宣布了100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并将季度股息提高16%。

巴菲特在采访中称,他相信美国经济增速将超过2%。“过去7年或8年的平均经济增速约为2%,”他表示,“现在要强于这个增速。”(编译箫雨)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