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IDC:Q1全球平板出货量下降12% 连续14个季度下滑


来源:凤凰网科技

知名市场研究公司IDC周四发布了第一季度全球平板电脑市场统计报告。报告显示,第一季度全球平板电脑出货量为3170万部,较上年同期下降11.7%。

图注:苹果iPad

凤凰网科技讯 据科技博客VentureBeat北京时间5月4日报道,知名市场研究公司IDC周四发布了第一季度全球平板电脑市场统计报告。报告显示,第一季度全球平板电脑出货量为3170万部,较上年同期的3580万部下降11.7%,连续第14个季度下滑。

更糟糕的是,第一季度平板电脑出货量的下滑幅度回到了两位数百分比,而去年只是个位数百分比下滑。IDC的统计数据中同时包含了传统平板电脑和可拆卸平板电脑(带键盘)。

苹果保住了第一大平板电脑制造商的地位,三星电子和华为公司排在第二、三位。前五大厂商在平板电脑市场的总份额达到65.6%,较上年同期的61.2%增长4.4个百分点。

在整体市场下滑的情况下,苹果iPad第一季度出货量只增长了20万部,但是市场份额却增加了3.9个百分点至28.8%。苹果能够维持住领先优势得益于低价版iPad和升级版iPad Pro的推出。最大的悬念是,今年新推出的iPad会有怎样表现。

前五大平板电脑厂商出货量及份额

三星第一季度平板电脑出货量较上年同期降低了70万部,市场份额维持在16.7%,与上年同期持平。凭借其Tab S产品线,三星是仅剩的几家提供高端Android平板电脑的品牌。但是随着行业向可拆卸平板电脑转移,目前还不清楚三星是否会继续销售高端Android平板电脑。

华为该季度平板电脑出货量增加了40万部,市场份额增加2.2个百分点至10%,巩固了第三的位置。联想出货量保持在210万部,份额增加0.8个百分点。亚马逊出货量则大跌49.5%,份额从上年同期的6%跌至3.5%。

和去年以及前几年相比,平板电脑市场的变化不大。平板电脑的更换周期更接近于传统PC,而不是智能机。可拆卸平板电脑是唯一实现增长的细分领域。现在,市场正在试图评估Chrome OS系统对平板电脑市场的影响。

“Chrome OS进军可拆卸平板电脑市场是一个值得欢迎的改变,因为从平台角度讲,谷歌公司终究是一家有力的竞争者,”IDC研究分析师杰特什·乌布拉尼(Jitesh Ubrani)在一份声明中称,“谷歌对Chrome OS的严格控制和整合将允许品牌商更加专注于硬件设计和其它服务,而不是投入资源对Android进行重新配置使其适配可拆卸特性。再加上微软公司努力让Windows系统运行在ARM芯片平台上,可拆卸平板电脑市场有望在短期内迎来强劲增长。”(编译/箫雨)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