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NASA成功测试迷你核反应堆 用于为首批火星人提供电力


来源: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据《每日邮报》北京时间5月3日报道,美国航空航天局(以下简称“NASA”)成功地对一款核反应堆——将用于为登陆火星和月球的航天员提供电能&

NASA计划利用Kilopower核反应堆为首批登陆火星、月球的航天员提供电力

凤凰网科技讯 据《每日邮报》北京时间5月3日报道,美国航空航天局(以下简称“NASA”)成功地对一款核反应堆——将用于为登陆火星和月球的航天员提供电能——进行了测试。

NASA计划利用这款迷你裂变反应堆为太空探索活动提供电力,将太空资源转化为可供呼吸的空气、水和火箭燃料。

NASA一名高级官员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向媒体表示,目前,NASA计划对Kilopower系统进行飞行测试,评估它在太空中的运行情况。

NASA计划对Kilopower系统进行飞行测试

当地时间星期三,NASA负责空间技术的代理副局长吉姆·罗伊特(Jim Reuter)在格伦研究中心(Glenn Research Centre)举办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解释说,“当我们登陆月球,或最终登陆火星时,我们可能需要大功率电源,不能依赖太阳。安全、高效和充足的能源将是未来无人或载人太空探索活动的关键。我预计,Kilopower项目将是月球和火星电力基础设施的基本组成部分。”

在月球或更远的天体上长期执行任务时,利用传统燃料,航天员在为他们的活动提供能源方面将遇到困难。

液体或气体燃料不仅易燃而且重量很重,长距离运送燃料既危险成本也十分高昂。核反应堆可以产生大量能量,同时占用的空间很小,而且不需要添加燃料。核反应堆安全性很高,因为在系统开启前,它包含的燃料只进行微弱反应。这意味着它可以长距离运输,而不存在运输易燃或易爆燃料的风险。

Kilopower系统能提供大量电力,同时占用空间相当小

NASA太空技术理事会副理事长史蒂夫·尤尔奇克(Steve Jurczyk)表示,“对于电力系统来说,火星是一个困难的环境,获得的阳光少于地球和月球,晚上温度非常低,席卷整个火星的沙尘暴可以持续数周、甚至数月时间。”

尤尔奇克说,“Kilopower的小尺寸和坚固性,使我们可以在一台着陆器上部署多台Kilopower,提供数百千瓦的电力。”

在把Kilpower送入太空前,NASA将与美国国家核安全管理局合作,对它进行安全和可行性试验。

最近对“采用斯特林技术的Kilopower反应堆”系统的测试是在内华达州进行的,时间是去年11月至今年3月。

Kilopower的表现超过NASA预期

测试似乎表明,用于太空任务的这一核反应堆,比NASA预期的更强大。

NASA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首席反应堆设计师大卫·波斯顿(David Poston)表示,“我们对Kilopower进行了各种条件下的测试,其中包括正常和不正常场景,它出色地通过了测试。”

NASA计划今年晚些时候对Kilopower进行飞行测试

Kilopower系统的核心是一个尺寸与纸巾卷相当的铀-235反应堆。

热管将kilowatts的热能从这个微型核心传输给一套高效的斯特林发动机,将热量转化为电能。

波斯顿表示,“这是40年来美国首个新的裂变反应堆概念,它不仅只用于太空,不仅只用于NASA,而是将应用于美国的方方面面。”(编译/霜叶)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