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金融开放又出两大重磅,这个蓝海机会,美国人恐怕要落后了


来源:国际在线

就在法国、德国、日本等国商业银行与保险机构,申请落地中国的消息出来后没两天,又有消息传来:5月2日,中国央行确认,第一家外资支付机构,已经向中国央行提出业务申请。这意味着,外资支付机构已经迈出了进入中

就在法国、德国、日本等国商业银行与保险机构,申请落地中国的消息出来后没两天,又有消息传来:5月2日,中国央行确认,第一家外资支付机构,已经向中国央行提出业务申请。这意味着,外资支付机构已经迈出了进入中国市场的第一步。

这是中国金融开放进一步深入的体现。

一般而言,央行若确认收到申请的话,就意味着央行实际上已经开始了审批落地的流程。因此,这两起,有些低调的申请,被官方证实,意味着中国的金融开放是动真格的,是刀刀见肉的切开保护的篱笆。

中国的第三方支付市场,近年来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即使如此,中国的第三方支付市场仍然有很大的潜力等待挖掘。对于中国国内庞大的第三方支付市场,外资以前只能是可望而不可及。但现在看来,很快,外资就可以进来参与竞争,分一杯羹了。

而中国的征信市场,则更是刚刚起步,不论是企业征信,还是个人征信业务,都有极其广阔的空间,很多方面仍然是空白,这方面的市场潜力,恐怕一点也不亚于第三方支付。而与第三方支付不同的是,这方面国内并无强大的优势对手,也就是说,外资如果进来,则基本是一片蓝海,利润巨大。

所以,中国在这两个领域的开放,是真的非常有魄力、有胆量。

中国金融开放又出两大重磅,这个蓝海机会,美国人恐怕要落后了

难怪各国尤其是几个发达国家,近期如此动作频频,只要是有点市场判断力的,都绝不会忽略中国金融市场的庞大空间。谁在中国金融市场开放的过程中掉队,谁就恐怕要先输掉一半的未来。而从全球角度来看,最想拿到中国的这两大金融开放红利,恐怕非美国公司莫属。

征信方面就更不用说了,美国的三大评级机构,都是全球征信领域里的巨头,如果不能顺利进入中国的征信市场,或者在进入中国的步伐上,落后于其他竞争对手,恐怕将对其未来竞争力,形成极大的不利影响。

不过,如果美国公司真的落后于西方的同行,这也不能怪中国。中国人信奉“和气生财”。毕竟,美国主动挑起了对中国的贸易战,中国的民意难以认可这样的结果:开放这些领域,并让向自己扔石头的那些家伙开开心心地拿走利益。不用估计,谁也没有这个胆!

[责任编辑:连超 PSY108]

责任编辑:连超 PSY10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