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员工利用工作权限跟踪女性 Facebook展开调查


来源:凤凰网科技

当地时间周一,Facebook对外证实,该公司一名安全工程师被指控利用工作中“优先获取”用户个人数据的权限在网上对女性实施了跟踪。

Facebook员工被控利用工作权限跟踪女性

凤凰网科技讯 据《纽约邮报》北京时间5月1日消息,当地时间周一,Facebook对外证实,该公司一名安全工程师被指控利用工作中“优先获取”用户个人数据的权限在网上对女性实施了跟踪。

这起指控,由网络安全咨询公司Spyglass Security的创始人杰基·斯托克斯(Jackie Stokes)周日晚间提出。斯托克斯当时通过Twitter发布消息称,根据知情人士提供的消息,“目前已经获悉,Facebook一名在职安全工程师很可能会利用优先权限在网上对女性实施跟踪。我手上有他的Tinder记录,我现在该怎么处理这些信息?”

斯托克斯说,她通过“这名工程师的Tinder记录以及LinkedIn和(Keybase)等记录交叉引用”,“确认”了这名工程师目前在Facebook任职。

“这个问题没有发生在我身上。”斯托克斯在谈及受害人时表示,“但这并不仅仅是她的问题,这是其他所有使用Facebook用户面临的问题。作为我们这个时代最大的社交媒体网络,有可能利用访问特权,以及在安全方面获得特权……从而让其凌驾于潜在的合作伙伴之上?我们需要对此展开辩论。”

据悉,Facebook正在对此展开调查。 Facebook一位发言人向媒体表示,“尽管我们无法对任何个人事务发表评论,但我们获悉了事件,并且正在展开调查。”

报道称,Facebook的高级官员已经联系到了斯托克斯,并正在和她一起进行调查。

“为了限制员工访问用户数据,我们一直采取了严格的技术控制和政策。”Facebook发言人表示,“任何访问用户数据的范围要根据工作职能确定,而有权限的员工只能访问履行工作职责所必需信息数量,比如回应漏洞报告、帐号支持请求或有效法律的请求等。对于滥用数据以及在任期内存在不当行为的员工,我们都会采取零容忍态度。”(编译/若水)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