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云:中日等国开发自主芯片技术才能摆脱美国控制


来源:凤凰网科技

自动播放

阿里巴巴集团联合创始人马云认为,中国、日本等国家需要开发自主半导体技术,以摆脱美国对全球芯片市场的控制。

图注:马云

凤凰网科技讯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4月25日报道,阿里巴巴集团联合创始人马云认为,中国、日本等国家需要开发自主半导体技术,以摆脱美国对全球芯片市场的控制。

作为阿里执行董事长,马云今天在解释为何阿里对芯片行业的兴趣日益浓厚时称,他这么做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想让芯片具有“包容性”:便宜、高效,提供给所有人。马云称,过去4年,阿里已经收购了5家半导体公司。本月,阿里收购了中国本土芯片设计公司杭州中天微系统。

“美国抢占了先机。中国,我们需要许多东西。芯片市场完全由美国人控制,”他在日本早稻田大学对学生和企业家表示,“如果他们突然停止销售芯片会怎么样,你们心理清楚。这就是为什么中国、日本和其他任何国家需要自己的核心技术的原因。”

马云的表态与中国商业领袖的观点不谋而合。在中美贸易关系紧张之际,腾讯控股公司创始人马化腾等科技行业高管支持建立一个世界一流的国内芯片行业。美国是全球尖端半导体技术的领导者。中兴被美国禁止在7年内购买美国零部件,这提醒了中国亟需降低对美国技术的依赖。

“我们正进入一个彼此都不信任的时代。这就是为何会出现贸易战和那么多的问题,”马云称,“但是别放弃,信任不是一下就能得到的,需要一个建立的过程。我们能够建立信任。”(编译/箫雨)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马云的“中国芯“:吸取教训自主研发 http://p0.ifengimg.com/source2/pmop/storage_img/2018/04/25/pmop-192521220_size5_w640_h360.jp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