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俄罗斯和印度员工眼中的字节跳动:正在让世界看到全新的中国


来源:砍柴网

原标题:俄罗斯和印度员工眼中的字节跳动:正在让世界看到全新的中国 “字节跳动的产品,如TopBuzz

原标题:俄罗斯和印度员工眼中的字节跳动:正在让世界看到全新的中国

“字节跳动的产品,如TopBuzz、TikTok、musical.ly,就像是一扇窗户,让更多外国人改变了对中国的刻板印象。”

这是Damir Kasimov眼中的字节跳动。这位25岁的俄罗斯小伙,喜欢弹钢琴、弹吉它,踢足球、打篮球,也爱旅行、摄影、学习外语。不断挑战自我、保持新鲜感是Damir Kasimov的生活态度。

所以,当这位拥有物理学(俄罗斯)学士学位和材料科学与工程(中国)硕士学位的年轻人,选择加入字节跳动,也就不是什么意料之外的事了。

目前,还是实习生的Damir Kasimov主要负责内容的遴选与维护、相关数据的收集与分析、以及基本的翻译工作。在Damir Kasimov看来,中文版的今日头条APP、抖音,相比针对海外开发TopBuzz、TikTok、musical.ly,信息丰富度更高,所有有许多外国人会直接看中文版,但语言就成了一个问题。

诚如Damir Kasimov所说,字节跳动一直以来的策略是做全球化的产品+本地化的内容,只要内容本土化就可以,产品是通用的。但这并不意味着字节跳动对产品的优化没有想法。

“语言障碍是个问题,我们有在努力,让产品更加国际化。”另一位来自字节跳动印度内容运营部的Bhawna B说出了自己的看法。

Bhawna B的任务是和团队一起优化内容战略,提高产品与印度用户的相关性。虽然加入字节跳动还不到半年,但因为Bhawna B在此之前有过互联网公司工作的经验,所以她对互联网行业,以及字节跳动的方向看得很透彻。

“这是一家年轻的公司,随处可见‘年轻态’,大家对构建、创造和改进产品结构充满激情。全心全意为所有用户提供优质体验,不做‘想当然’的事。遇事不拖延,不断向前推进,直到解决问题并实现目标。”

Bhawna B非常喜欢字节跳动的氛围,她承认虽然这里工作强度很高,但每个岗位上的同事都满怀激情。这是一种颇具感染力的能量,也让自己不自觉地,努力向前。

从2015年走出全球化第一步到今天,字节跳动已经在很多全世界数十个国家建立了办公室,以“Talent First”为原则,优先考虑人才,人才在哪儿,就把办公室开在哪儿,做本地化运营。

这些分布在全球的办公室,一方面为全球用户提供服务,帮助各地用户进一步打开视野看世界。另外一方面,它们又正以开放的姿态吸引全球的人才,向世界传递中国的文化、风貌。

2018年,字节跳动全球化的步伐还会继续加快,在与世界各地文化碰撞融合的同时,擦出更多精彩的火花。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