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路透社:腾讯音乐将于今年下半年进行IPO


来源: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4月23日早间消息,路透社消息,腾讯音乐计划今年下半年进行IPO,5月将与承销商进行沟通。被网易云音乐的年度听歌报告、支付宝的买买买年度账单账单刷屏后,迈入2018年,意味着腾讯音乐娱乐

凤凰网科技讯 4月23日早间消息,路透社消息,腾讯音乐计划今年下半年进行IPO,5月将与承销商进行沟通。

被网易云音乐的年度听歌报告、支付宝的买买买年度账单账单刷屏后,迈入2018年,意味着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下称腾讯音乐)传闻中的上市年份已经到来。

过去一年,有关腾讯音乐IPO的消息像一茬又一茬韭菜样从未间断,从最初的启动上市计划,到挑选投行,再到融资金额、估值,以及上市时间,细节越来越丰富清晰。

不少业内人士、投资人向娱乐资本论表示,如果不出什么意外的话,腾讯音乐今年上市的可能性极大。在他们看来,只不过是倒计时时间长短的问题。

另一边,据自媒体雷帝网报道,其独家获得的一份资料显示,自中国音乐集团与QQ音乐合并后,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于2016年下半年开始实现全面盈利,2017年净利润超过16亿,2018年预计净利润还会翻番。

这与当下众多音乐流媒体平台的亏损状况形成反差对比(当然腾讯音乐已经不是简单的流媒体音乐公司),不用说已经上市的Pandora的连续亏损,即使世界上最大的流媒体平台、今年亦可能上市的Spotify,目前依旧处于亏损状态,近期还面临超过16亿美元的侵权诉讼。至于国内其他玩家,仍在版权与商业模式的区间里摸索前行。

显然,在高盈利的加持下,腾讯音乐的IPO之路将变得相对顺畅一些,而背后的收入模式,也决定了腾讯音乐能否向资本市场讲一个动听故事的关键所在。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