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兴遭美制裁新进展:已停止所有与美禁令相关业务


来源:凤凰网科技

中兴遭到美国商务部制裁事件还在进一步发酵。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兴通讯在内部正式通告所有员工,必须立即停止所有与美国出口禁令相关的业务。

凤凰网科技讯(作者/辰逸) 4月19日消息,中兴遭到美国商务部制裁事件还在进一步发酵。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兴通讯在内部正式通告所有员工,必须立即停止所有与美国出口禁令相关的业务。

4月16日晚间,美国商务部宣布禁止美国企业向中兴公司出售零部件产品,期限为7年。此外,美国商务部工业和安全局还对中兴通讯处以3亿美元罚款。

随后,又有外媒报道称除了可能削减其销售外,来自美国的出口禁令还可能让中兴手机等产品无法在其设备中使用谷歌的安卓操作系统。而中兴通讯方面表示,公司在就这个事情与美国政府部门沟通,希望能降低这个事件的影响,但目前很难去预估该事件的结果。

中兴通讯是全球第四大、中国第二大通信设备制造商。目前,中兴通讯占全球电信设备市场约10%的市场份额,占中国电信设备市场约30%市场份额,中兴手机在美国的市场份额排名第四。

不难看出,美国市场对中兴通讯而言,十分重要。另外,与2016年那次被美国制裁不同,这次是禁止美国企业向中兴公司出售零部件产品。通信设备所需要用到的处理器、FPGA、基带、功放等离不开美国公司,此番7年禁令对于中兴的打击是难以承受之重。

中金研报中称,中兴通讯目前有1-2月零部件存货,如果不在1-2月内达成和解,会影响通信设备和手机等业务的正常生产与销售。

昨日晚间,一张疑似创始人侯为贵等中兴通讯最高管理层在机场奔走的照片在业界刷屏。经过确认该图片的三个人分别为董事长殷一民、总裁赵先明以及已经退休的创始人侯为贵。网友纷纷评论表示,愈七十七岁的侯为贵亲自出马,老爷子坚毅的背影让人动容,希望中兴挺住。

[责任编辑:张海兵 PT034]

责任编辑:张海兵 PT03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