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互娱现实主义题材IP再创佳作 蒋离子携《糖婚》登上中国数字阅读大会


来源:凤凰网综合

4月13日,第四届中国数字阅读大会在杭州举行。此次大会上,凤凰互娱主推、翻阅小说客户端高人气连载的现实题材小说《糖婚》荣获2017年度十大数字阅读作品的奖项。次日,《糖婚》新书发布会在中国数字阅读大会

4月13日,第四届中国数字阅读大会在杭州举行。此次大会上,凤凰互娱主推、翻阅小说客户端高人气连载的现实题材小说《糖婚》荣获2017年度十大数字阅读作品的奖项。次日,《糖婚》新书发布会在中国数字阅读大会IP版权峰会上成功举办,作者蒋离子出席发布会并与现场读者展开了深入交流。

作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知名作者、编剧,蒋离子擅长女性现实主义题材小说的创作,主要作品有《婚迷不醒》、《糖婚》、《老妈有喜》等。《糖婚》凭借其细腻的语言、现实主义的写法,被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中国作家协会联合推荐为2017年度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蒋离子通过细致的笔触将理想与现实的平衡之思娓娓道来,给读者呈现出一篇接地气且不失文艺品格的婚恋题材佳作。

近年来,现实题材类IP在影视化阶段总是备受追捧,一部成熟的作品更容易唤起观众的代入感与共鸣感。蒋离子笔下的国内首部80后婚恋题材小说《婚迷不醒》改编的电视剧《再见吧,康桥》已立项开拍。此外,由蒋离子担任编剧的院线电影《田园时代》已开拍,预计2019年上映。《老妈有喜》影视版权已售,《糖婚》影视版权项目正在洽谈中。

《糖婚》原型深藏都市众人至亲至疏仍觉甘之如饴

发布会上,由凤凰文学总编刘桥做了“婚姻——爱情的下半场”致辞。主持人针对读者们最为感兴趣的问题对蒋离子进行了现场采访。谈及创作构思,蒋离子回忆说:“15年的时候,我开始打算写一部现实题材的作品。因为观察发现身边一些80后、85后,甚至90后选择了离异,重新开始了他们的人生。” 现实的婚姻状况为蒋离子提供了灵感的来源。

很多读者对小说的原型十分感兴趣,十分好奇是怎样的经历能让蒋离子刻画出如此深刻的角色。蒋离子坦然道:“其实并没有原型,但是我们这代人,又好像每个人都是书里的原型。不管故事如何展现,表现出来的其实是一些共同的困惑。”令人意外的是,安静淡然的蒋离子在全书中最喜欢的角色竟然是腹黑的整形医院BOSS陆泽西。蒋离子提起自己笔下的角色,神采飞扬。“老陆这个人吧,经历过失败的婚姻,浑身上下,连腿毛都写着沧桑。又偏偏要装作‘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的样子,但其实在他心里,最难忘的还是前妻潘瑜。我最喜欢他,也给他安排了美好的结局。”

说起与凤凰互娱的缘分,蒋离子打开了话匣子:“15年的时候我构思了《糖婚》的框架,也在深深思索,像这样的书应该发在哪里。其实我之前就是凤凰的读者,这里的读者年龄跟我都差不多,现实题材的作品也较多。当时,编辑公瑾一直督促我、鼓励我,给了我很大的支持。”2017年初,凤凰推荐蒋离子在鲁迅文学院学习深造。也是17年,蒋离子经由凤凰推荐加入了中国作家协会。令人不禁感叹《糖婚》带来的缘分。

用爱铸就精品凤凰互娱成IP源头为原创永恒助力

会后,凤凰互娱CEO赵云接受采访时表示:《糖婚》是一部具有“创新”意识的现实主义题材作品。其一,观念创新,书中表达出新一代女性对待婚姻关系、婆媳关系、子女教育的中不卑不亢的态度;其二、构思创新,作品打破传统网络小说单一主线设定,书中刻画了6对处在不同婚姻状态的男女,人物多而不乱,层次分明;其三,语言创新,通俗但不粗俗,简约但不失美感、朴实而又深情,让作品与其它网络小说产生了区隔,展现了当下80后婚姻的真实状况。2018年,凤娱将继续聚焦于现实题材的网络文学,不断打磨挖掘富有个性化,具有感染力的优秀作品。

作为IP孵化的源头,凤凰书城拥有100000+海量书籍,1000+全版权作品,驻站作家1300多位,作者行业签约率行业第一。并与全国300多家影视公司达成了合作意向。公司正处在优质IP孵化和开发的高速发展之中,在小说,动漫,短视频等方面都在布局。本次的《糖婚》正是现实题材小说的重大突破。

2018年凤凰互娱IP孵化的影视作品即将火爆荧屏!由新锐导演郭昊阳执导,徐洋、贡米等领衔主演的《倾世妖颜》,即将登陆腾讯视频。该剧讲述了乱世中的权谋与爱情故事,凤娱作为“IP战略合作伙伴”,全程参与项目开发。《爱上加菲猫》也预计将于2018年年中开机,讲述了超级天才懒少女遇见无敌笑面虎帅哥的青春无敌、浪漫缤纷的搞怪少女爱情故事。此外,还有《同程似锦》等多部影视佳作,将于近期登陆部分院线。据悉,今年凤凰互娱将以IP为切入,将网络文学IP延展至文化产业的上下游领域。同时,也借由凤凰互娱开放的合作模式,让更多合作伙伴直接进入凤凰的平台里,为用户提供更多元的阅读体验。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