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为Mate RS保时捷设计评测:一万多到底买的是什么?丨凰家评测


来源:凤凰网科技

自动播放
00
华为Mate RS保时捷设计图赏:八曲面3D玻璃 4000mAH电池
华为Mate…RS保时捷设计图赏:八曲面3D玻璃…4000mAH电池 [详细]

为保时捷70周年量身打造的华为Mate RS保时捷设计手机,在手机功能之外还增添了一份纪念意义,尤其是作为限量版甚至唯一版的红色款。

如果说华为Mate系列和P系列定位高端用户,那么由华为和保时捷联手打造的保时捷设计款手机,可以看作面向超高端用户。保时捷设计元素、256GB起步的存储、后置徕卡三摄像头、PCM微胶囊散热等元素,让它的售价高达一万六(欧洲价格512GB版本售价2095欧元,约合人民币16302元),本期《凰家评测》带您一起体验华为Mate RS保时捷设计,来看看这款售价过万的高端机,到底有何特点。

黑色包装盒

黑色包装盒看起来是比较低调和商务范儿的,并不像有些“土豪机“那么抢眼。包装盒正面有保时捷设计、徕卡镜头等标识,包装盒内包含手机、5A大电流华为SuperCharge充电器,华为SuperCharge车载快速充电器,5A type-C 数据线,Type-C数字耳机,USB Type-C转3.5mm耳机转接线,快速指南,三包凭证,取卡针,智能手机皮套,VIP 卡。

华为手机和保时捷设计合作并非首次,但这次的命名有所不同,“华为Mate RS保时捷设计“中的RS来源于保时捷的车型。RS,源自Race Sport的缩写,意为“为赛道而生”, 1973年保时捷推出注重竞技的911 RS系列诞生。今年正好是保时捷跑车70周年,为此保时捷跑车特别推出了新款911 GT3 RS以示庆祝,而这款由华为手机与保时捷跑车、保时捷设计联手打造的手机,便因此命名为HUAWEI Mate RS。

保时捷911 GT3 RS

在华为Mate RS身上,基本可以看到目前华为在手机领域的技术集合,比如屏下指纹、徕卡三镜头、麒麟970处理器、无线快充线圈、4000mAh大电池、车载快速充电器等。再加上它的保时捷定制设计,也让它的售价高于正常版本不少。

华为Mate RS 保时捷设计正面

在外观方面,华为Mate RS 保时捷设计基于保时捷911流体车身设计语言,采用一体式对称设计,正反八曲面3D玻璃机身握持感非常圆润。正面采用6英寸2K OLED 18:9曲面屏,分辨率为2880*1440像素,虚拟导航栏可隐藏,下巴处有PORSCHE DESIGN的标识。华为Mate RS 保时捷设计具有玄黑和瑞红两款颜色,黑色比较沉稳,但红色看起来更讨喜。

华为Mate RS 保时捷设计红色

在背面,它并未将三摄像头横放或者竖向排列,而是将所有元素全部居中对称,包括三摄像头、后置指纹识别模块、保时捷的logo、华为的logo。居中在视觉上看起来更舒服,但背后的两个logo元素确实有点多。

微胶囊相变散热技术理念

在设计方面,还有一个特别的点是微胶囊相变散热技术理念。HUAWE Mate RS 保时捷设计的体积与前代设计相比基本持平,但其内部加入更大的三镜头模组,多了一个屏内指纹模组,加了无线充电线圈,还有两颗扬声器,甚至还保留了同等容量的4000mAh大电池。

这就对手机内部结构工艺的紧凑性要求较高,华为手机使用了三明治架构的PCB堆叠方案,把两块PCB通过高速信号连接器层叠在一起,像盖楼房一样向空间要面积。

由于PCB电路板面积大概只有常规手机的一半大小,发热点非常集中,必须有很强的散热能力才能把手机温控做好,因此,HUAWEI Mate RS 保时捷设计使用了航天领域的微胶囊相变技术理念,

显微镜下的微胶囊,微胶囊在手机上数量达到百万级。

图:微胶囊结构图

通俗的来讲,像紫菜叶一样厚度的散热材料包裹在发热集中的PCB电路板周围,在发热时会将热量吸附进去,达到控制热度的效果,待机体温度冷却后再逐渐排出温度。最后达到的效果便是在不增加手机体积的情况下,达到强散热能力。

图:微胶囊工作原理。

四种解锁方式

华为Mate RS 保时捷设计具有四种解锁方式,后置指纹、屏下指纹、面部识别、密码解锁。

华为Mate RS 保时捷设计是业界首款在曲面屏上实现屏内指纹的智能手机,由于屏内指纹需要在屏幕上开孔,曲面屏因为是异形,贴合上、工艺设计上难度更大,主要是工艺和材质选型难度。因此曲面OLED相比非曲面OLED在工艺制作上实现屏内指纹更复杂。

屏下指纹识别

它的屏下指纹识别放置在中下部,在拿起手机时会有可按压的指纹图案。屏下指纹还具有悬浮感知功能,在手指距离屏幕1.5cm以内时,屏内指纹图案会自动亮起,不需要再按压锁屏键。屏下指纹的录入速度比较慢,但解锁的准确率还不错。但需要注意的是,屏下指纹按压的时候需要轻微用力,不然会出现解锁不成功的现象。

后置指纹识别

后置指纹比较常规,不做过多介绍。但后置具有一些其它的辅助功能,比如熄屏解锁、长按指纹接听电话、长按指纹停止闹钟、长按指纹拍照,其中长按指纹拍照在自拍场景中非常实用。前后指纹均可用于移动支付,目前前置屏内指纹目前已支持HUAWEI Pay及支付宝,未来将接入更多支付平台。

面部识别也是众多手机的标配了,华为Mate RS 保时捷设计的面部录入速度很快,我在夜晚街道昏暗的光线下也可以解锁。

在我体验的过程中,虽然屏下指纹识别看起来比较酷,但面部识别和后置指纹识别是使用率最高的。尤其是开启抬手亮屏后,面部解锁速度更快。而后置指纹的位置刚好,拿手机的时候食指会自然贴合。当我把这四种解锁模式都打开的时候,手机解锁会从中挑选最合适的解锁方案。

华为Mate RS 保时捷设计

徕卡三镜头超级夜景

华为Mate RS 保时捷设计后置摄像头为徕卡三镜头:包括4000万像素(彩色,f/1.8光圈)+2000万像素(黑白,f/1.6光圈)+800万像素(长焦,f/2.4光圈)。可以达到3倍光学变焦,5倍三摄变焦,最大可支持4K(3840 × 2160)视频拍摄,支持720p@960fps超级慢动作视频,支持华为AI防抖。

样张

我们来拍摄了一些样张,成像质量很高,色彩饱和度和锐度处理的很好。华为Mate RS 保时捷可以自主进行场景识别并自动切换,尤其是在识别花草风景的时候,颜色艳丽似乎加了一层滤镜效果。适合外出踏青的时候直发朋友圈,但是有时也会用力过猛出现白平衡不准确的现象。

一倍和三倍

它支持3倍光学变焦,我们看这张一倍,三倍的效果,画面质量还是不错的。

人像样张

在人物样张中,人物识别清晰,背景虚化比较自然。此时的徕卡德味色彩效果深得小姐姐喜爱。

夜拍样张

夜拍是它此次的亮点,徕卡三摄的硬件基础让暗光拍摄提亮效果明显,难得的是夜拍画质依旧清晰,纯净度较高,对噪点的控制是当下手机拍照中第一梯队水平。

华为Mate RS 保时捷设计也支持960 fps 慢动作视频拍摄,这项功能对于爱玩的朋友来说其实可创造性很大,比如拍摄宠物、儿童的慢动作,还是很有意思的。

前置摄像头2400万像素,f/2.0光圈,自拍可以开启美颜。自拍对肤色的美颜提亮效果令人满意

自拍yagn'zha

在相机入口新增扫物购入口,但需要在相机的功能里额外下载,从杂志电视上或者街头,看到心仪的商品,如果不记得如何文字描述,可以通过拍摄图片找到相近的商品信息。我随手身边拍摄了玩具、笔、相机等一些物件,智能识图可以跳转到搜索网页页面并且可以提供类似选项,但并未能够跳转到京东、淘宝的购买页面。如果能够跳转到物品购买页面,我觉得会更加方便一些。

华为Mate RS 保时捷设计的用户偏商务人士,如果在进行商务会议的时候,可以开启超级免提功能,可以拾取360度的声音来源。从实测来看,我改变方向说话,接听方收听清晰,并没有明显感到方向差异带来的音量差别。会议期间,还可以打开定向拾音功能,录音机会收录不同方向的声音,录完之后,可以单独听某一个方向的声音。这两项功能对于经常开会的商务人士来说,还是比较实用的。

#续航表格#

华为Mate RS 保时捷设计的续航为4000mAh,我们也进行了续航测试,看视频1小时消耗电量11%,刷淘宝京东30分钟消耗电量5%,象棋斗地主等游戏30分钟消耗电量6%,看新闻30分钟消耗电量5%,多任务后台运行待机3小时消耗11%,无后台运行待机12个小时消耗电量5%。在中度使用20小时左右,剩余电量48%。如果日常加上导航、电话会议等使用场景,使用一天是可以的。

#充电表格#

该机也支持22.5W有线快充,在电池消耗没电自动关机后,我们进行充电测试,10分钟充电完成23%,30分钟充电49%,60分钟充电87%,充满电总共需要1小时20分钟。

同时,该机也支持10W无线充电,其中华为快充无线充电器也采用了航天领域的微胶囊相变散热技术理念,同时兼容Qi充电标准。

华为Mate RS

华为Mate RS搭载麒麟970 人工智能芯片,EMUI.1系统, GPU为Mali-G72MP12,NPU神经网络处理单元,存储版本为6GB+256GB、6G+512GB。我们手中版本为256GB版,安兔兔跑分为125720分。

其它方面,双卡双待单通,主副卡不区分卡槽,支持Nano SIM卡,在音响配置方面,采用大振幅上下双喇叭,有杜比全景音效的加持。

保时捷创始人费利·波尔舍曾经说过:“当我环顾四周,却始终无法找到我的梦想之车时,我决定亲手打造一辆。”为保时捷70周年量身打造的华为Mate RS保时捷设计手机,在手机功能之外还增添了一份纪念意义,尤其是作为限量版甚至唯一版的红色款。

按照华为产品经理的话来说,“我们把所有好的都给它了“。作为华为目前手机技术的载体,它的质量是华为手机产品中最高的,一万多的售价让普通用户感到”不好意思打扰了“,但对保时捷和华为高端产品有认同感的商务精英人士来说,这一万六买的可能不止是手机,而是一份身份的认同感吧。

[责任编辑:李艳 PT024]

责任编辑:李艳 PT02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华为Mate RS保时捷设计评测:一万多到底买的是什么?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80412/15/wemedia/62e7f67845b6cd1b1847a54139e2442d125245e5_size261_w640_h360.pn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