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NASA拟为波音载人飞船首飞增加宇航员 时间延长至6个月


来源:凤凰网科技

波音公司载人飞船前往国际空间站(ISS)的首次飞行时间可能远远长于最初计划,而且还会增加一名额外的宇航员。

波音Starliner飞船与国际空间站对接假想图

凤凰网科技讯 据科技博客TheVerge北京时间4月7日报道,波音公司载人飞船前往国际空间站(ISS)的首次飞行时间可能远远长于最初计划,而且可能还会增加一名额外宇航员。

波音Starliner飞船原本定于今年晚些时候首飞,将两名美国宇航局(NASA)宇航员送往ISS,并停留2周时间。但是,NASA现在考虑将Starliner的停留时间延长到6个月,并可能增加第三名宇航员。

Starliner飞船的首次载人飞行原本只是一次试飞,但是现在将遭到彻底调整。作为NASA商业载人飞行计划的一部分,波音和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都在开发可从ISS接送宇航员的私人飞船。但是在这两家公司正式开始执行ISS任务前,NASA想要两家公司的载人飞船首先做两次试飞:一次无人飞行,一次载人飞行。搭载两名宇航员的试飞旨在展示飞船能够在前往轨道以及从轨道返回过程中保证乘客的安全。正式任务每次持续数月时间,最多搭载四名宇航员。

现在,波音Starliner飞船的试飞看起来更像是一次正式载人飞行任务。一旦Starliner获得了飞行资格,它就会定期执行任务。这可能是因为NASA没有太多方法将其宇航员送往ISS。目前,NASA宇航员通过俄罗斯的联盟号飞船前往ISS。NASA已经在未来两年的联盟号飞船发射任务中为其宇航员预订了席位。联盟号飞船最后一次携带NASA宇航员发射升空是在2019年秋天。在这之后,NASA需要依靠其商业载人计划的合作伙伴将其宇航员送往ISS并运回。

然而,波音和SpaceX可能暂时难以执行长达数月的正式载人飞行任务。两家公司的载人飞船本应该在今年接受认证,但是NASA的商业载人飞行计划遇到了多次挫折。现在,两家公司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执行首次载人试飞。在这些测试结束后,两家公司在执行正式载人飞行任务前最长还需要等待6个月时间。

而且,两家公司的试飞很可能会推迟。美国审计总署在近期的审计报告中预计,在2019年年底或2020年初之前,波音和SpaceX都难以执行正式载人飞行任务。通过把试飞转变为正式任务,NASA希望解决飞船前往ISS过程中可能出现的任何差错。增加一名宇航员将使得NASA在ISS的宇航员数量保持不变。

不过,试飞时间的延长可能会到来更多好处。NASA称,这会让他们在ISS展开更多微重力研究,并对ISS进行更多维护。但是,这一调整尚未敲定,因为NASA需要确定飞船是否能支持更长时间飞行。“把试飞转变为更为正式的任务执行,需要技术团队的仔细评估,”NASA人类探索和任务执行副主任威廉·葛斯坦迈亚(William Gerstenmaier)在一份声明中称,“例如,飞船是否能够支持更长时间飞行仍需要评估。”

波音表示,他们准备作出调整。“我们很清楚,需要为NASA提供更大灵活性以确保ISS保持满员,正常运行,直到载人飞行计划提供商能够定期执行更长时间的载人飞行任务,”波音称。(编译/箫雨)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