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NASA携手洛克希德马丁 重新开发超音速客机


来源:凤凰网科技

对于想要体验协和式超音速客机(Concorde)那种超音速空中旅行的人来说,美国宇航局(NASA)宣布了一些令人激动的消息。

X-plane设计图

凤凰网科技讯 据CNN网站北京时间4月6日报道,对于想要体验协和式超音速客机(Concorde)那种超音速空中旅行的人来说,美国宇航局(NASA)宣布了一些令人激动的消息。

NASA宣布,将继续推进开发能够突破音障的客机计划,但同时也能够安静地飞行。这就意味着,和协和式等产生音爆的超音速飞机不同的是,NASA的飞机能够在陆地上空的商业航线上运行。  

NASA已经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签署了价值2.475亿美元的合同,由后者负责生产超音速客机。NASA希望洛马能够改进、生产并测试试验性飞机X-plane,并在2021年年底前交付给NASA下属阿姆斯特朗飞行研究中心。

根据NASA的设计初衷,X-plane产生的音爆水平要低至“几乎从地面上听不见”。NASA希望X-plane能够提供让商业化超音速空中旅行受益的重要数据。

陆地上空的超音速飞行目前因为噪音担忧受到限制,这是导致协和式超音速客机无法吸引商业航空公司的多个因素之一。自从协和式超音速客机在2003年退役以来,航空业的创新者寻求为它开发后继机机型,但是噪音问题一直困扰着他们。

“能够在这种条件下重新设计和试飞X-plane令人感到超级激动,”NASA航空工程副主任贾旺·申(Jaiwon Shin)表示,“长期以来,我们的传统一直是解决超音速飞行技术挑战,令每个人受益。这种传统将会继续。”

X-plane基于洛马开发的超音速原型飞机,长29米,翼展9米,装满燃料时的起飞重量为1.5万公斤。

消除音爆

那么,NASA如何降低噪音呢?NASA称,X-plane的独特构造将降低它所产生的音爆强度。“为了解决这一问题,NASA集结了大量人力,他们付出了最大努力,”贾旺·申(Jaiwon Shin)称,“在NASA员工目前已取得成就和未来努力的推动下,我们将能够使用X-plane系统性收集社区响应数据,这对改变现有航空业规则至关重要。”

当然,并不是只有NASA想要恢复超音速空中旅行。日本航空公司近日向丹佛创业公司Boom Technologies投资1000万美元,后者也希望在下一个10年内恢复超音速空中旅行。同时,美国航空公司Spike Aerospace希望在今年年底前测试其S-512超音速客机。(编译/箫雨)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