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科技早闻:美团全资收购摩拜,乐视曝家底,WiFi钥匙被调查


来源:万维家电网

原标题:科技早闻:美团全资收购摩拜,乐视曝家底,WiFi钥匙被调查 1、美团37亿美元全资收购摩拜

原标题:科技早闻:美团全资收购摩拜,乐视曝家底,WiFi钥匙被调查

1、美团37亿美元全资收购摩拜

在4月3日晚上召开的摩拜股东大会上,经董事会投票,最终决定美团以37亿美元的作价全资收购摩拜,包括27亿美元的实际作价(12亿美元现金及15亿美元股权)和10亿美元的债务。债务方面,据摩拜内部的财务报表显示,截至当前摩拜挪用用户押金60亿元人民币,供应商欠款约10亿人民币,债务总额合计超过10亿美元。

科技早闻:美团全资收购摩拜,乐视曝家底,WiFi钥匙被调查

摩拜单车董事长胡玮炜在朋友圈表示,这是新的开始:“大家都更喜欢戏剧性,然而我更愿意积极看待一切。谢谢所有人把我们捧到改变世界的高度,也谢谢大家对摩拜的重新审视。并不存在所谓的‘出局’,在我看来一切是新的开始。很多人都把摩拜单车看成是出行工具,实际上我一直说它是‘美好的生活方式’,回归到简单,本质,健康绿色,不过分追求物质。live better也是美团的愿景,这一点上我们有巨大想象空间的。”

科技早闻:美团全资收购摩拜,乐视曝家底,WiFi钥匙被调查

值得注意的是腾讯在此次交易中的角色,据悉,摩拜终于接受美团的投资,这其中主要是由于马化腾的推动。4月2日,阿里巴巴联合蚂蚁金服以95亿美元全资收购饿了么,腾讯需要给“腾讯系”美团找一个好帮手,保证足够的资源和能力,来对抗“阿里系”口碑+饿了么的强强联合。

点评:感觉两位马首富每天都在上演大戏。

2、工信部:对WiFi万能钥匙等蹭网类程序开展调查

近日,央视《经济半小时》栏目发布报道,质疑其存在窃取他人WiFi密码情况,无论是个人的WiFi热点,还是商场、外交大楼及金融机构,均可轻松攻破。节目称,“从个人到商场,从外交大楼到金融重地,万能钥匙统统可以轻松窃取密码”,多家国家机关、金融机构和9亿用户如同“裸奔”。

科技早闻:美团全资收购摩拜,乐视曝家底,WiFi钥匙被调查

当然,Wi-Fi万能钥匙也坐不住了,表示Wi-Fi万能钥匙的运行原理是热点共享,不是破解,是通过Wi-Fi热点资源共享的方式,让用户便捷连接,安全上网。

点评:一直不敢用“WiFi万能钥匙”,感觉只要一登录,自己家的WIFI就不安全了。

3、苹果新MacBook Pro曝光:搭载Intel最新6核i9处理器

来自AppleInsider的消息显示,苹果将会在新款15英寸的MacBook Pro产品上使用上Intel最新的Core i9处理器,主要面向专业用户消费群体,用于运行极其苛刻的应用程序,如Final Cut Pro X。

不过,由于新芯片仍然不支持LPDDR4内存,所以新款MacBook Pro的内存最高将为16GB。

科技早闻:美团全资收购摩拜,乐视曝家底,WiFi钥匙被调查

Intel Core i9-8950HK处理器采用6核心12线程的规格,基准频率2.9GHz,最高睿频可以达到4.8GHz,L3缓存达到了12MB,另外Intel Core i9-8950HK处理器的TDP超过了45W。

点评:看来笔记本电脑关于Core i9的竞争要开始了。

4、乐视曝家底:手机停产 车联网、AR研发中止

4月3日晚间,,乐视网在回复问询函中明确表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公司未触发净资产为负的情形,但同时也强调,若2018年公司持续出现大额亏损,则存在资不抵债的风险。

目前,乐视网截至去年底的应收账款账面余额为71.81亿元,其中超过六成为账龄一年以内。同期的关联方应收账款账面余额为47.26亿元,占应收账款总额的比重达65.81%。在此基础上,乐视网称,对应收款项中的52.42亿元,拟计提还账准备36.17亿元,计提比例为69%。

值得注意的是,在回复函中,乐视网还披露了几个细节,其中就包括涉及乐视手机的问题。

乐视网称,2017年下半年开始,由于乐视手机类业务经营状况恶化,乐视手机已处于停产阶段,手机类研发项目预计不会再为公司带来任何经济利益。此外,由于公司战略调整,目前尚未结项的车联网、VR等项目其实际研发成果对公司未来经营发展不具备现实价值,已于2017年下半年中止研发。

点评:乐视的成败就看2018了,股民们要忍住

5、苏宁收购迪亚中国(迪亚天天)

3日晚间,迪亚天天发布公告称,就出售迪亚中国100%股权事项,公司已与苏宁签订了有约束力的购买与出售协议。据速途网了解,在获得政府部门的审批并完成收购之后,苏宁易购将输出智慧零售解决方案,对后者进行多方面的赋能与升级,加速苏宁小店在上海地区的布局和落地。

对于苏宁而言,收购迪亚仅仅只是开始,它是快速推进苏宁小店在全国重点城市布局,建立本地化的商品供应链体系。苏宁小店是苏宁易购集团在“社区O2O”领域的新尝试,采用“便利店+APP”模式,由实体门店和独立App结合而成。

点评:迪亚天天在许多人心目中都是社区实惠超市的形象吧。

6、中移动开通全球首个5G系统站点 5G商用释放提速信号

中国移动近日开通了全球首个5G系统站点,并打通国内首个5G电话,这意味着一个万亿级产业逐步拉开序幕。此外,工信部4月3日向中国移动颁发了LTE/第四代数字蜂窝移动通信业务(LTE FDD)经营许可,即通俗所称的“4G LTE FDD牌照”。

记者了解到,中国移动的5G站点位于杭州,采用了3GPP非独立组网模式下的5G新空口标准,使用了低于6GHZ频段的频谱,并采用了控制、转发分离的5G核心网构架。

中国移动建设该站点的合作方是华为公司,采用的是华为5G端到端商用产品,具体包括华为5G无线接入网、5G传输网、5G核心网商用设备,以及华为刚刚发布的基于3GPP标准的5G CPE 商用终端。

点评:请问5G电话与4G电话有什么不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