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黑莓指控Snap侵犯其专利通讯技术 上月曾控告Facebook


来源:凤凰网科技

黑莓周二控告社交新贵Snap在旗下Snapchat应用中使用该公司已申请专利的通讯技术。上月,这家加拿大公司对Facebook提起了类似的诉讼。

黑莓公司

凤凰网科技讯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4月4日报道,黑莓周二控告社交新贵Snap在旗下Snapchat应用中使用该公司已申请专利的通讯技术。上月,这家加拿大公司对Facebook提起了类似的诉讼。

目前,已经有投资者对黑莓核心的安全软件业务增速表示担忧,因此黑莓CEO程守宗一直在努力寻找新的营收来源。这促使该公司试图通过它的无线技术和通讯专利达成更多的授权交易,或者是提起赔偿诉讼。

上月,黑莓一口气把三家互联网社交巨头告上了法庭,理由都是专利侵权。据悉,黑莓对Facebook及其子公司WhatsApp和Instagram发起了诉讼,指控其专利侵权黑莓即时信息软件BlackBerry Messenger的核心技术。

黑莓宣称,Facebook侵权了黑莓产品中导致商业成功的一系列关键知识产权:保护用户隐私的加密技术,手机游戏和手机短信共用的技术,以及现在移动信息产品中已经很普遍的用户交互元素,包括推送设计、信息上的时间戳展示,以及在照片中标记好友的技术。

黑莓手机曾经是商务人士青睐的知名手机品牌,以安全性和全键盘著称,但iPhone横空出世后,黑莓手机逐渐被智能手机蚕食了市场。2016年12月,黑莓将设计、制造和销售黑莓品牌手机的权利卖给了中国的跨国公司TCL,剥离了手机硬件业务,现在的黑莓公司业务主要包括企业软件和移动设备的信息安全产品。

对于Snap,黑莓指控该公司侵犯了它在2012和2014年获得的六项专利。其中两项专利也涉及黑莓上月起诉Facebook的案件。

Snap公司代表拒绝置评。(编译/扬帆)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