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斯拉宣布召回12.3万辆Model S 因动力转向存在问题


来源:凤凰网科技

特斯拉公司在周四宣布,由于动力转向存在问题,公司将召回大量Model S。特斯拉在发给客户的邮件中称,这是一次主动召回,其他公司车型不受影响。

Model S

凤凰网科技讯 据CNBC网站北京时间3月30日报道,特斯拉公司在周四宣布,由于动力转向存在问题,公司将召回大量Model S。特斯拉在发给客户的邮件中称,这是一次主动召回,其他公司车型不受影响。

特斯拉称,12.3万辆在2016年4月前生产的Model S将受到此次召回的影响,目前还没有因动力转向问题导致人员受伤或发生撞车事故的报告。在此之前,特斯拉规模最大的一次Model S召回是在2015年,当时9万辆Model S因为安全带缺陷被召回。去年,特斯拉因手刹缺陷召回了5.3万辆Model S和Model X。

特斯拉在一封电邮中称,公司“观察到动力转向螺栓出现了过度腐蚀问题”,但是这个问题主要出现在道路使用除冰盐的更冷气候条件下。

“如果螺栓出现故障,驾驶员依旧能够控制汽车,但是需要加大力量,因为转向助力会损失或减少,”特斯拉在发给客户的邮件中称,“这主要会使得汽车更加难以低速行驶和平行停车,但不会对高速行驶产生太大影响,因为高速行驶下只需要很小的转向力量。”

特斯拉称,如果车主没有遇到任何问题,他们不需要停止驾驶汽车。特斯拉表示,当车主所在地区的翻新程序准备就绪后,他们将通知车主。此次翻新预计需要花费一个小时安装相关零部件。

此次召回正值特斯拉准备发布季度汽车交付量之际。外界都在关注特斯拉到底能够在今年交付多少Model 3。就在Model 3仍在增产的同时,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正在调查特斯拉Model X近期发生的致命撞车事故。

Model S/X停产援助Model 3增产

特斯拉勉励工厂工人用实际行动反驳那些看衰公司的“心存怨恨的人”,将让少量志愿者加入Model 3的增产队伍中。

在上周发布的两封内部备忘录中,特斯拉工程和生产主管道格·菲尔德(Doug Field)公布了让工人腾出时间加入Model 3生产的措施,并向工人们发出了完成生产目标的挑战。菲尔德告诉工人,如果他们每天生产的Model 3能够超过300辆,就将取得“伟大胜利”。目前,做空者和批评者越来越怀疑特斯拉是否有能力完成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愿景——成为一家量产电动汽车制造商。

特斯拉生产副总裁彼得·霍克丁格(Peter Hochholdinger)在3月21日发给员工的邮件中称,由于Model S和Model X本季度的产量提前完成目标,所以特斯拉将在周四和周五暂停生产。他表示,“有限”、未指明数量的Model S和Model X工人可以选择在这两天和周六加入到Model 3增产队伍中。

不过,特斯拉发言人周四称,Model S和Model X的停产现在只限于周五,不是周四和周五,并表示停产与实现Model 3生产目标无关。

特斯拉股价在周四最高上涨5.1%,收盘时上涨3.24%。(编译/箫雨)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