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慧聪2017营收37亿 同比增长89.1%


来源:砍柴网

原标题:慧聪2017营收37亿 同比增长89.1% 3月28日消息,昨日晚间,慧聪集团公布2017年

原标题:慧聪2017营收37亿 同比增长89.1%

3月28日消息,昨日晚间,慧聪集团公布2017年财报。数据显示,集团总收入约37.025亿元,同比增长89.1%;权益持有人应占溢利约2.678亿元,增加约47.3%;EBITDA约6.53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约17.7%。

报告指出,公司收入中,信息服务占比27.08%,交易服务占比67.3%,数据服务占比5.7%。其中,慧聪集团营收主要来自B2B交易平台的新分部,贡献20.41亿元。

2017年,慧聪集团信息服务板块收益约10亿元,同比增长9.1%。其中,集团旗下慧聪网围绕互联网信息服务持续深入升级。此外,旗下中关村在线也取得了重大突破,于2017年分别与百度、今日头条、天猫、京东达成内容生态战略合作,占据全平台主要入口,帮助客户品牌提升价值。

交易服务板块方面,实现营收24.9亿元,同比增长155.2%。集团通过化塑汇、棉联、中模云商等构建起多个垂直行业的产业生态平台,并打造了供应链金融平台上海慧旌。截至目前,化塑汇、棉联、上海慧旌等多个平台年交易规模已突破十亿元。

数据服务板块方面,营收2.1亿元,同比增长220.6%。据了解,数据服务是慧聪集团重点发展的业务方向,通过兆信股份和慧嘉两家公司,重点构建完善的数据服务体系,形成以数据为核心、以技术为驱动的全新服务模式。

此外,两家公司还将合力打造区块链产品“慧链”,通过连接供应链,共建信用体系。目前,会通集团已和联想控股佳沃股份、丝绸之路国际合作工作委员会、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展开合作,“慧链”已初步应用于农业、国际间商贸等领域。未来,慧链还将在B2B行业找到若干应用场景,为品牌解决更多问题。

据了解,2017年,慧聪集团进一步调整业务架构,加码产业互联网的战略布局,并通过信息服务、交易服务及数据服务三大板块,发挥信息流、交易流、数据流的协同效应。随着集团服务链不断深化,其产业边际也不断扩大,从内贸逐步过渡到内贸外贸并重发展,并将随“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进军海外。同时,集团通过大数据业务,从服务中小企业单轮驱动模式,逐步切换到中小客户和大客户双轮驱动模式。

慧聪集团方面表示,2018年将继续进行战略升级。信息服务方面,集团将和行业内更多用户展开合作,并通过技术赋能,为客户降低成本提升效率;交易服务方面,集团将依托自有平台,扩大平台类交易规模,预计未来三年,买化塑、上海慧旌、棉联交易规模突破百亿;同时,数据服务板块将形成以大客户为核心的客户战略,并持续深挖客户,提高其专业度及影响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