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90后帅哥给口红贴膜月入过万,如今他又有了一波新操作


来源:天下网商

原标题:90后帅哥给口红贴膜月入过万,如今他又有了一波新操作

有商业头脑?靠脸吃饭?街边摆摊给口红贴膜月入过万并不是他最想要的。

文|姜雪芬

“有没有带口红?借我一支!”“阿玛尼、MAC、香奈儿、迪奥……只要品牌入驻了天猫就行。”在天猫金妆奖现场,许多女生听闻网红贴膜帅哥正在现场快闪店内,不约而同揣着口红赶去围观。

这位身材高挑、发型拉风的帅哥是浙江工商大学的大四学生邢品天。去年,他因在闲鱼上挂出了给口红贴膜的服务,后还在街边摆起了地摊,引发路人和媒体关注。按照贴一支口红收费从10元到30元不等,每天贴二三十支,“业余摆摊”的邢品天月收入可达上万元。

邢品天在街边摆摊

上了热搜的小哥,不仅吸引来更多女客户,也招来了城管,他没有继续地摊生意,却也因为走红,收到线下店铺、商场、品牌商发出的活动邀请,据其透露,依靠出席活动加其他兼职工作,目前月收入也可过万。

口红贴膜引围观

在天猫金妆奖活动现场,除了排队等着的人,不时有主播驻足,现场直播邢品天贴口红。“像是这种圆柱形管状的比较好贴,有些镂空的带有各种图案的难度高一些,有些子弹头形状的则无从下手。”邢品天边给口红贴膜,边给《天下网商》记者介绍自己的“业务”。

摆摊走红,

因为商业头脑or看脸的世界?

谈起几个月前的走红,邢品天说,性别反差或许是受到人们关注的一大原因。

在他看来,女性的消费升级表现在对美的追求也在不断升级,多数女生拥有不止一支口红。她们不单纯追求时尚美,很多人还喜欢传统文化,比如用故宫淘宝贴纸贴膜。因此,将传统文化的美感与时尚美妆结合,为爱美的女生打造一支专属的口红,“一定会有人喜欢”。

实际上,最初跟很多直男一样,邢品天说自己分不清各种口红品牌。“大学读的是统计学专业,平时喜欢打篮球、跑步”,要说和别人有一些稍微不同的地方,大概就在于喜欢折腾吧。凭借出众的外形,从大一开始,他通过投简历等方式,当兼职模特赚生活费,还曾向剧组自荐争取出境机会。


而给口红贴膜“是一件技术活”,邢品天做了不少功课,在网上查阅品牌资料,学习美妆知识,了解阿玛尼、MAC、迪奥、美宝莲等品牌旗下各种不同系列口红的形状、颜色。去年底,他在闲鱼上挂出了给口红贴膜服务,根据口红的档次,一支收费10元到30元不等。

最初人们多是抱着好奇的心态前来咨询,实际上订单并不是很多。后来,邢品天带着尺子、贴纸、小板凳、简易广告牌,每天下午5~7点到杭州商场附近的街头摆起了地摊。

有路过的女生觉得稀奇,拿出随身携带的口红交给他,现场等待几分钟后,收获了“焕然一新”的口红,并且拍照发到网上秀一秀。有人称赞“想不到口红还能贴膜,真是有商业头脑!”也有人对“街边出了个给口红贴膜的帅哥,远看像陈晓近看像吴彦祖”的消息更感兴趣,前来围观。

邢品天在街边贴膜

虽然靠给口红贴膜月入过万对一个大四学生来说已属不易,但是对邢品天来说,这并不是他的最终目的。

在新零售的“场”里摆摊,

一次等于贴几十支口红

在收获“有头脑、高颜值”赞美的同时,也有一些吃瓜群众发出了质疑和调侃,认为他“别有居心,感觉他只是为了多认识一些买得起口红的小姐姐”,“这是一个看脸的世界,果然颜值就是经济。”

邢品天并不否认形象带来的额外优势,他介绍“大学期间的学费生活费都是我自己赚的。我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他认为长得好看是有商业价值的,他想要打好这张牌。

前期的走红让邢品天受到了一些美妆品牌的关注,而新零售却给他带来了更多机会。邢品天也直言“想要与品牌合作”。在消费升级、线上线下融合的大趋势下,美妆品牌在深耕线上的同时,也更关注线下营销和服务。除了推出自动贩卖机、互动游戏设备,打通数据系统,创意服务也受到品牌的青睐,双方可谓一拍即合。

2018年初,有美妆品牌在线下门店举办活动,邢品天被邀请作为活动现场的贴膜达人,当月每个周末下午都会出现在合作的线下门店里。除了口红,睫毛膏、隔离霜等产品都能在现场免费贴膜。

通过与品牌方、店铺、商场合作,以出席活动的方式,邢品天继续着口红贴膜生意。只是出席一场活动的费用相当于贴几十甚至上百支口红。“其实也还是摆摊,只是相对之前没有了风吹日晒,”他有时也会和朋友调侃一下自己。据他介绍,有时一个月下来,加上社交渠道的引流以及其他兼职工作,也可以月入过万。

90后们虽然喊着佛系、丧文化,但其实他们不乏灵机一动的创意和敢于尝试的勇气。基于目前学业尚未结束,邢品天并没有与专业化、系统化的团队合作,但是在经历短暂的走红后,他对于未来就业有了更多的思考:从闲鱼口红贴膜出发,对时尚品牌有更多了解做好沉淀,未来或成为专业达人或与相关公司签约合作,打造个人IP。

编辑 | 范婷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