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Uber自动驾驶汽车撞死行人 全球首例


来源:威锋网

原标题:Uber自动驾驶汽车撞死行人 全球首例 此前无人驾驶技术在安全性上一直有争议,因为特斯拉等品

原标题:Uber自动驾驶汽车撞死行人 全球首例

此前无人驾驶技术在安全性上一直有争议,因为特斯拉等品牌的自动驾驶技术出现过多次交通事故,甚至还多次导致驾驶员死亡。然而今天,不幸再次降临了,纽约时报发文称,Uber 公司的一辆自动驾驶车辆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坦佩市发生了严重交通事故,撞死了一位女性路人,这是全球第一起自动驾驶汽车致路人死亡事件。


据当地警方的消息,Uber 的车辆是沃尔沃品牌旗下的 XC90 ,这辆 SUV 当时正处于自动驾驶模式,但是驾驶座上有一位驾驶员,被撞的路人当时正在穿过一条四车道宽的马路,这位49岁的女性第一时间被送往了医院,但最终抢救无效。

在相关声明中,沃尔沃公司表示这辆车的自动驾驶技术并不是他们开发的,而是 Uber 公司采购 XC90 之后使用的自研自动驾驶技术。事故发生之后,Uber 公司发言人表达了对于逝者的哀悼,同时表示该公司已经暂停了整个北美地区的无人驾驶汽车测试计划,将会积极配合警方调查。

不过警方调查过后的结果还是有利于 Uber 公司的,他们认为事故发生地点91米之外就有一个人行横道,并且受害人横穿马路的方式非常危险,不管是有人驾驶的汽车还是自动驾驶汽车都是想避免这场事故都是极其困难的。当时在车上的司机也表示受害人突然出现在了车前方,所以他还没来得及手动干预驾驶,就撞上对方了。不过警方仍表示有可能会起诉当时的驾驶员和 Uber 公司。

据悉,事故发生路段限速为56公里每小时,当时自动驾驶车速为61公里每小时,正好在10%的超速允许误差中。

即使这次事故没有体现无人驾驶技术的缺陷,但为了谨慎起见,不仅 Uber 停止了自动驾驶测试,美国相关机构和媒体也开始激烈讨论对自动驾驶技术的监管。美国国会助理表示本来在 Waymo 等公司的推进下,本来无人驾驶汽车相关法律会在近期落地,但是现在这一事故将会使相关法案无限期推迟。在美国多数地区,自动驾驶汽车上必须有能够手动干预车辆的驾驶员,但是加州允许没有驾驶员的无人车上路。


实际上在中国,2016年曾发生过一起自动驾驶汽车致死事件,一辆特斯拉自动驾驶汽车在高速上毫无减速和避让地撞上了前车,导致驾驶员死亡。而在美国,特斯拉自动驾驶技术也曾导致车祸,最终驾驶员不幸身亡。

阅读全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